练书法作文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爸妈提议让我去练书法。我早以看见过书法家龙飞凤舞的字体。如今,竟有这么好的机会,我怎能不好好珍惜呢?我连忙满心欢喜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来到学校走进了书法班,看到了有众多的学生坐在教室里,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书法练好。随后,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走进了教室,先教了我们书法的要领,并发下书法用品,让我们自己练习。我起初写的字很难看,就像几只蚯蚓搅和在一起,我十分沮丧。同桌安慰我:“没事的,你看,我写的和你一样,我们加油练吧。”“好!”我对他说。我重新拾回了信心,努力练了起来。一天下来,我练得腰酸背痛手抽筋了。
回到家里,我的自信心彻底被击垮了,书包扔到沙发上,大声嚷嚷:“我不学了,实在太难了,我怎么连都不可能成为书法家的,并且枯燥无味。爸爸说:“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况且没有人是能够一步升天的,都是要付出辛勤的汗水的。”我想:是呀,如果能一步升天的话,岂不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成了书法家了吗?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练习书法也是一样,需要的是不懈的努力和毅力。想到这儿,我又开始练书法了。
是啊,没有什么是能够一步升天的。学什么都需要不懈的努力和毅力。在这个暑假,我的书法又进步了许多。
我的课余兴趣有很多,看书呀,踢毽子,跳绳呀等等,可我最喜爱的是练习书法,因为它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
说起练书法,这其中还有几个有趣的小故事呢!让我说给你听听吧:
我刚刚开始练的时候,学的是横竖撇捺等基本笔画。当时看看笔画很简单,可自已动手写的时候,却是眼高手低,歪歪扭扭,怎么也写不好,心里开始打退鼓:这么难练,还是不要学了吧!老师象是一眼看穿了我的心思,就不停地鼓励我:“练习书法,是一项很好的兴趣爱好。它可以磨炼我们的毅力,促进我们养成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可以培养我们的审美情趣,提高我们分析能力、观察能力和表达能力。那些书法家之所以能取得这么高的成就,全部是他们平时勤学苦练,坚持不懈的结果!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你如果持之以恒,就一定会练就一手好字的!”我听了以后,()那原本想要放弃练字的想法,一下子就抛到九宵云外去了。有一次,我模仿字帖写一个“鹭”字,我就仔细观察一下,得出结论,鸟要写得扁,这个路也不要挟他多,我就按照自己的结论,一笔一画的写下来,两边看了看,哇,我的字竟然和字帖离得那个字差不多……怎么样,厉害吧!哈哈!
从此,我就认真地照字帖里临摹,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下来,坚持写了半年多,我的书法明显进步了,这真让我开心呀: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一分汗水,一分收获”的真正含义!
我喜欢练书法,喜欢练字,曾经想放弃,但经过爸爸的教诲,让我坚持多年。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爸爸教我写毛笔字,我兴奋极了!爸爸铺开宣纸,摆好砚台,倒出墨汁。爸爸首先教我怎样握毛笔,大拇指、食指、中指抓住笔,用无名指和小拇指把毛笔顶住。写字的时候,手腕不动,肩膀动。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很快就学会了握毛笔的姿势。
接着,爸爸便叫我写基本笔画,爸爸首先教我写一横,止不耐烦了。我拿着毛笔蘸上墨水在纸上写起来,谁知毛笔不听话,像小孩子一样。一横写过去,中间大,两头小,像一条小泥鳅。我就像被放气的气球,泄气了。我噘起嘴巴说:“爸爸,我不想练毛笔字,写毛笔实在是太难了。”爸爸,看看我的样子说:“小熊撅起嘴真可爱。”“爸,你在说谁呀?”“是你呀”“我?”我疑惑不解德地说。我突然好像又明白了。我立刻跑到镜子看看自己的样子,不由自主得笑了起来,爸爸亲切地对我说:“孩子,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坚持下去。”“嗯”我又重新鼓起勇气继续练习。
后来,在爸爸的指导下,我一次比一次进步了,每次练习我都能得到爸爸的表扬和鼓励。
艰辛的日子总会过去的。一转眼,我已经是六年级了,我的书法水平一天比一天提高。现在,我的书法常常受到老师的赞扬,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甜滋滋的。
现在,书法已经成为了我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练书法虽然很辛苦,但它锻炼了我坚持不懈的意志,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