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鸡毛信》读后感篇二
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一份合格的文书有哪些要关注的点?本站精选整理的《读后感参考: 《鸡毛信》读后感篇二》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故事有很多,小英雄的故事更是说也说不完,今天我读的一个故事《鸡毛信》便是其中之一。
这个故事大概是这样的: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个龙门村,村里有一个名叫海娃的 14 岁男孩。一天,海娃要为村里的大人去三王庄送一封极其重要的鸡毛信。三王庄离龙门村有好几里,途中又有鬼子军队巡查海娃脑子一转,把鸡毛信吊在了羊群的领头羊那条白色的大尾巴底下,轻而易举地使鸡毛信躲过了鬼子的搜查。他们还把海娃心爱的羊烧来吃了,晚上还把他禁锢在他们的身边。然而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聪明机智的海娃不但轻巧地避过了鬼子们,将鬼子引入埋伏圈,还信送到了三王庄指挥部。指挥部根据鸡毛信的内容,有力地打击了鬼子军。
作者在文中对海娃送信途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描写,充分体现了海娃勇敢和聪明的品质:在鬼子军队即将来到海娃身边的时候,自己的体力已经达到了极限的时候,海娃用尽全力向山上放声大喊"鬼子来了!快打呀!"的时候,这一切一切都明显地涌现出海娃的一种坚决反抗日本军队、爱国的情感和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永不屈服的精神,这些情感与精神集中到了海娃身上。他是一个真正的、勇敢的小英雄!
我读了《鸡毛信》之后,决心向海娃学习,做一个不怕失败与挫折、热爱生命的人。勇敢-----不怕鬼子、意志坚强——想尽各种办法坚持把信送到的精神所感动,他不怕危险,英勇地完成了党交给他的任务。在学习上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不怕困难坚持想尽办法 ,珍惜现在有幸福的生活努力学好本领,为未来社会建设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