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诚信的叙事优秀作文篇
我记得在我小的时候,甚至是现在,我的父亲和母亲在空闲的时间都会给我讲一些他们年轻的时候的事情。我们家的家风就是在父亲和母亲淳淳教诲中产生的,以至于我也延续了这些家风,并将它们传递给我的孩子们。
父亲是个生意人,他说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诚信,做人也需要诚信。他说如果你没有诚信,人们不再愿意相信你,那你就是一个很失败的人。每每听到父亲说这些,我都会反省一下自己,我有诚信吗?我有没有很失败?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在未来也陷入到这样的困惑中,所以每次听他们提到一些约定,我都会慢慢的教导他们:既然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到,不要让他们对你失望,不要因为这些事情失去一个信任你的朋友,那样的代价是很大的。你们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父亲曾经提到过他年轻的时候的一件事。他说在某一年的冬天,有一个人喝醉了酒,失足滑进了我们村后的小河里,很多人不敢去救他,可是父亲没有犹豫就跳进了河里,把那个陌生人救了上来,虽然最后并没有得到一声谢谢,那个陌生人就走了。那时我就在想父亲内心是很柔软的,虽然他平时嘴上说的话让人听了很不舒服。我想父亲想要告诉我的就是做人要善良,要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别人。我想让我的孩子以后也成为内心无愧与他人的人,所以我就把他们爷爷的事迹告诉他们,每每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会让他们上前去伸出援助之手,我想让他们体会到帮助别人后的快乐的感觉,那种感觉是他们拥有很都物质也得不到的。我很庆幸,我的教导起到了作用,他们现在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会自己上前去,他们是很善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