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人的一生中会像一张试卷,会有许多举足轻重的选择题,而这些选择题会决定你未来走什么样的路,什么样的结果。而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也充满了选择。记得在七岁哪年我也有一个受益匪浅的选择。映入眼帘的是一家“表里不一”的店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别看店外装饰这么简陋,这店里,可所谓样样俱全。
四处参观了一遍,然后望向了慈眉善目的老奶奶,老奶奶笑着问我:“女娃子,要买些什么?”我回笑了一下:“给我来一颗五毛钱的糖吧!”老奶奶很快地接了过去:“等一下哦。”我一边等一边四处张望,对这“表里不一”的店好奇不已,直到打量完商店的每一角我才回过神来,这是老奶奶已经找好了钱拿好了糖递给了我,我用歉意的眼神看了一眼耐心十足老奶奶,我拿起了老奶奶手上那粉色的糖和零钱,我突然猛地一看,这钱怎么那么大张一点都不像五毛!我快速地拿好钱跑出了小卖部,出去照着太阳看了一下,哇!这居然是一张十块钱!,嘻嘻,这可赚大发了,五毛换十元!正当我在想要拿这十块钱买些什么的时候,我回头一看,忘记了那老奶奶脸上沉重的表情,她驼着背,似乎在等着她的儿孙回来看她。我停下了,回家的脚步,手里的十块钱让我的心砰砰直跳,我似乎做错了些什么,老奶奶人那么好,店里的生意全惨淡,不见了十块钱一定很担心吧!我脑子愣了愣,是的,那十块钱本不是我的,我理应还给老奶奶才对。我又想到奶奶的方向奔去:“老奶奶!你把十元当五毛找给我啦!”我虽然跑得气喘吁吁,但我不忘把那十块钱还给慈祥的老奶奶,老奶奶却没有见接过那十块钱,反而摸了摸我的头,说:“你是一个使劲不昧的乖孩子,那十块钱就当作给你的奖励吧!”我惊讶地抬起头,望见了老奶奶眼里那满是温暖的笑容。
我知道的回报足以证明了诚信的重要,我那十块钱我到现在也还没丢也没用,因为每当我看到那张十块钱,我就会想起老奶奶眼里那温柔,那里写满了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