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诚信的叙事优秀作文篇
诚实是心灵开出的最美丽的花,诚实是人生最好的美德。有人把诚信看的轻若鸿毛,但也有人把诚信看的重若泰山。
星期天的上午,我偷偷地将妈妈的首饰盒打开,拿出了其中一条项链,戴在脖子上。正当我要摘下来的时候,突然就松动了,只见它重重的掉在地上,0·01秒后,我发现我好像闯祸了,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看着地上的项链和我的神情,一下就明白了。之后,故作生气的问:“这是谁整坏的?”我吞吞吐吐的说:是,是“happy”。把责任全部推给了无辜的“happy”猫身上。妈妈也没说什么就走了,晚上快睡觉时,我来到妈妈的房间,对妈妈承认了错误,也向“happy”道了歉。本以为会挨骂的我,居然看见妈妈笑了,妈妈笑着说:“其实,那个项链本来就是坏的,我只是在考验你到底诚不诚实。你能主动承认你动了项链,妈妈很开心,这证明你能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接下来妈妈给我讲了很多关于诚信的故事。
鲁迅先生说过,诚信为人之本,人没了诚信,就像美丽的蝴蝶失去了翅膀,难以在空中飞翔,无法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人失去了诚信,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我决定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里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有诚信的好学生,将来走上社会,也一定是个守信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