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诚信的叙事优秀作文篇
诚信是一种传统道德,它体现了一个人的思想品质。生活中,诚信就是架起人与人之间的友谊的一个桥梁。好朋友之间的友谊为什么那么深厚,因为诚信;为什么那么天长地久,还是因为诚信。所以说,诚信是人与人在生活交往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众所周知,古时候,有一个非常讲诚信的人,叫曾子。有一天,曾子的妻子要上街,孩子闹着要跟妈妈一起去。曾子的妻子没办法,只好哄孩子说:“不要闹,等我上街回来杀猪给你吃。”她上街回家后,看见曾子正准备杀猪,连忙上前阻止:“我只不过哄哄孩子,又不是真的要杀给他吃。”曾子听了,气愤地说:“怎么可以说谎呢!”说完,就把猪杀了。所以说,诚信就是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也许这有点老生常谈,那么,就说说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吧。
在生活中,我也有一个讲诚信的好朋友,她叫潘蒙倩。记得有一次,老师给我们上“长方体和正方体”这一节数学课。课前,老师要求每人都带好一个长方体和一个正方体,我家里的长方体多的数不胜数,可正方体却一个也没有。听说潘蒙倩有,所以我就提出向潘蒙倩借一个。第二天,潘蒙倩果然把一个正方体的盒子给了我。这件事虽然很小,但她让我知道了:信就是讲信用,说到做到,诚信就在点滴小事中。
从以上两个事例可以看出,诚信真的很重要。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诚信,就不会有人相信他,就不会有人跟他做朋友。让诚信在每一个人心里搭窝筑巢,让我们用诚信去让每一个人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