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诚信的叙事优秀作文篇
什么是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守信。几千年来,这传统美德受到人们的推崇,而然至今我们为什么又重提坚守诚信呢?
人而无信,不知其也,失去诚信,必定失去发展的空间,失去坚强有力的支持,失去人格的尊严。记得在8岁的时候,我外婆的邻居李大伯是一位菜农,每天的工作就是种菜卖菜,李大伯他很注意科学种菜方法,种出来的才有好看,又好吃,又干净。晚上李大伯把菜洗干净了扎得整整齐齐,等到第二天一大早拿出去卖。可是有一些农民却做不到这些,个别为了多赚点钱,把野草,烂叶夹在中间,在菜叶上洒上一些水,以便加量加重,有的还缺斤少两,而李大伯他不会这样,所以很多本地和外地的菜贩子都乐意来买李大伯的菜。有一次,一个菜贩子问李大伯买了上百斤白菜,菜贩子把钱往柜子上一放,说:“我把钱放在这里了!我先走了!”李大伯数了数钱发现还多了10元钱。第二天,菜贩子问李大伯买菜时,李大伯把10元钱还给了他。那个菜贩子十分的意外。
在三年级的一次测验中有一名女同学在考场作弊——抄别人的答案。考试结束后,老师对成绩好的同学给予了奖励,而她也在奖励的名单中,领奖时她犹豫了,并且向老师承认错误,老师和蔼可亲地说:“错一次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以后不要这样了。”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坚守诚信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我上次进小店时候,看见一位小朋友正在买笔记本,那本本子要一元五角,小朋友从口袋里拿出来了两元钱付给了阿姨,可不知道阿姨是怎么了,竟然把5元当成了5角,我原本以为小朋友会很开心,但出乎预料的是小朋友把5元钱还给了阿姨,问阿姨要了5角。
诚心已经成为了社会了不可缺少的品德,诚信能完善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