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叙事作文
要不是我亲眼看见,我还很难相信这是真的。
那是一次郊游,我和爸爸一块儿去的。出城约一公里,来到郊区的一条土路口,这时发现,在这站了一名男孩,六七岁的样子,留着小头,一身洗旧的牛仔服紧绷在身上,在他面前放着几只菜筐,筐里装着新鲜的白菜。哎,这小男孩真有意思,卖菜也不选个地方,在这卖一百年也很难卖完。于是带着疑惑,我询问了他,他调皮的眨巴着眼睛回答:“我不是卖菜的,这是一个进城卖菜的伯伯走到这车坏了,只好卸下来,他求我帮他看着,我答应了,他说到前面修好了马上回来。”这时,爸爸走过来用手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说:“孩子,好样的!”
我们从小男孩旁边走过,一路上采野花、扑蝴蝶、观赏麦田。此时,麦子已经出穗了,郊外的一切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大约玩了一个小时,天公不作美了,下起了小雨,爸爸建议赶快往回走,因为我们没带伞。
当我们和其他行人匆匆忙忙又经过那个土路口时,看见小男孩还站在原地,站在雨中,两只小手本能地搭在头顶遮雨眼睛焦急地望着城里的方向。我走过去问:“那位伯伯还没有回来?”“没有,大概是车子还没修好吧!”爸爸说:“孩子下雨了,你怎么还不走?”小男孩瞪着黑黑的眼珠说:“不,不能,我答应了要帮伯伯看东西的,说话就要算数,不然就是小狗。”嘿!嘿!他笑了,露出缺了一颗门牙的牙齿。
爸爸又一次用手拍了拍孩子的肩膀,夸奖地说:“孩子诚信是最可贵的,难得你有那么好的品质。”此时此刻,我的心也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在回家的路上我一步一回头,望着那站在雨中守着菜筐的小男孩。
一直到现在,那个小男孩坚守岗位,说话算数的形象还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