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诚信的叙事优秀作文篇
“凡出言,信为先……”,在我们诵读着《弟子规》时,我们是否真正理解“信”的含义?其实,在生活中讲诚信,有时比生命还重要,许多人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在古代一些的心目中有很高的地位。大家都知道“曾子杀猪”的故事,曾子外出,孩子要跟着去,可又不能带上自己的孩子,走时对孩子说:“你在家里等着,等我回来时给你杀猪吃。”孩子相信了父亲的话。等曾子回来要杀猪时,他的妻子阻止他,说那不过是为了哄骗孩子的,不必当真。可曾子不同意,既然答应了孩子,就不能欺骗他。第二天果然把猪杀了,孩子很高兴。曾子难道不是讲诚信的一个典型吗?
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诚信,他将不会赢得他人的尊重。春节联欢晚会上有一个小品《美好时代》,相信大家印象还很深吧。这个小品也可以让我们看到诚信的价值。讲诚信,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也是市场经济中要遵守的法则。诚实的人,才能心智清明,择善而从。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集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生存之基。人无诚信难以自立,企业没有诚信难以生存,政府无诚信不能取信于民,国家无诚信就不能发展。我们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些流传了千百年的古话,形象的表达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品质。
重义、诚信、勤俭等都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积淀而成的传统美德,正是诚信激励着中国几千年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
诚实守信会让我们很快乐,会让我们继续向前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