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篇16
今天我看了《诚实与信任》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作者驱车回布鲁塞尔。天很黑,在路上,小红车的主人违章停车,作者的车速太快,所以意外撞坏了这辆小红车的反光镜,事后,作者写明了自己的姓名电话。压在了小红车的雨刷下。三天后,一个陌生人打来电话,原来是小红车的主人。小红车的主人不但没有让他赔撞坏反光镜的钱,反而还想小红车的主人道谢。
读了这一篇文章,我知道了,只有诚实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这样,你在世上就有好的名声,这样,也就没人瞧不起你了。
像这样关于诚信的故事还有很多,比如说兄弟买酒的故事。写了:从前,有家兄弟俩开了一家酒店。由于他们卖的酒物美价廉,所以生意十分兴隆。有一天,哥哥外出,弟弟偷偷在酒里惨了一些水,然后,多卖了二两银子。哥哥回来了,弟弟将“秘诀”告诉哥哥,哥哥说:“哎,我们最值钱的东西被你二两银子给卖了!”弟弟说:“哪有那么严重!”果然,生意不如以前红火,最后彻底破产。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得讲诚信。有一次我出去玩,看见一位盲人正在给一位富人算命。他先让这个人抽一签或说一个自己做想说的字,算命先生说:“抽一签100元,说字200元。”富人觉得最贵的肯定最好。于是他说了一个字:钱。盲人说:“哎呀,凶多吉少,2年后一定会破产。”突然,富人怒气大增,他仗着算命先生是个盲人,就扔了2个十元的纸币就跑了。我立刻跑到算命先生的跟前,说:“老先生,刚刚那算命的人就给了你两张10元的。老先生叫我到后院去给他侍卫说。终于那个人被抓回来了。老先生将这两张10元的还给了富人,问他要了两张100元大钞。
这两个故事让我联想到一句名言:1。黄金失去可再得,名誉失去难挽回2。火心要空,人心要失3。君子一言,驷马难追4。言必信,行必果5。人无信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