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叙事作文
话说诚信被那个『聪明』的年轻人投弃到水里以后,他拼命地游著,最后来到了一个小岛上。『诚信』就躺在沙滩上休息,心里计划著等待哪位路过的朋友允许他搭船,救他一命。突然,『诚信』听到远处传来一阵阵欢乐轻松的音乐。
他于是马上站起来,向著音乐传来的方向望去:他看见一只小船正向这边驶来。
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写著『快乐』二字,原来是快乐的小船。
『诚信』忙喊道:快乐快乐,我是诚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吗?
『快乐』一听,笑著对『诚信』说: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诚信就不快乐了,你看这
社会上有多少人因为说实话而不快乐,对不起,我无能为力。说罢,『快乐』走了。过了一会儿,
『地位』又来了,诚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诚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吗?
『地位』忙把船划远了,回头对『诚信』说:不行不行,诚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来之不易啊!有了你这个诚信我岂不倒霉,
并且连地位也难以保住啊!『诚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眼里充满了不解和疑惑。
他又接著等。
随著一片有节奏的却不和谐的声音传来,『竞争』们乘著小船来了,
『诚信』喊道:竞争,竞争,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
竞争们问道:你是谁,你能给我们多少好处?……
你是诚信啊,你这不纯心给我们添麻烦吗?如今竞争这么激烈,我们不正当竞争怎么敢要你诚信?言罢,扬长而去。
正当诚信感到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个慈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孩子,上船吧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我是时间老人。那您为什么要救我呢?
老人微笑著说:只有时间才知道诚信有多么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时间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快乐』、『地位』、『竞争』,意味深长地说道:没有诚信,快乐不长久,地位是虚假的,竞争也是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