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诚信的叙事优秀作文篇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本。社会需要诚信,而诚信是从小就要养成的。
我还记得五年级上品德课时,我看到了一个这样的小故事,讲的是有一个年轻人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健康”“金钱”“美貌”“诚信”“机敏”“才学”和“荣誉”七个背囊。渡船开出时风平浪静。
不久,风浪大作,船夫要求他抛掉一个背囊,才能度过此关。年轻人思前想后,最后毫不犹豫地把“诚信”抛进水里。之和的结果是大家可想而知,那个年轻人竟然抛掉“诚信”也不抛掉其他背囊,这是多么愚蠢的行为啊!
我们小孩必须从小养成诚实守信。上一次,妈妈叫我去买东西,结果老板多找我钱,我不贪心地还给老板,被妈妈夸了一顿,我非常高兴。像这样的例子,生活中有很多。诚信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习惯。诚实的人,会受到别人的赞扬与信任,但如果是不诚实的人,自然会受到批评与责任,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诚信是社会上不可缺少的。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就不可能有美好的明天。所以,我们一定要抓住诚信的钥匙,开启诚信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