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类叙事800字作文篇
人的一生有七大追求目标,那就是:诚信、金钱、美丽、荣誉、权利、健康和地位。我们可以失去美丽而粗陋,可以失去金钱而清贫,可以失去荣誉、权利而平凡。却不能失去诚信而欺诈!
中国自古以来讲究言而有信、一诺千金,诚信是我们祖先代代相传的美德。面对尔虞我诈,伯牙选择竹的清幽共奏诚信的高山流水,屈原选择莲的高洁,吟唱道义的湘流九歌;面对欺世盗名,陶潜选择菊的芬芳,孕育心灵的露蕙春晖;面对逝去的友人,季札诚信挂剑。可见,讲究诚信的人格魅力是多么伟大、影响是多么久远!
……
因为诚心所以信任,要保持持久的信任,则要善于经营“诚”,以诚促信、以信固诚。大家还记得2008年发生的三路问题奶粉系列案件吧,这就是因为厂商把诚信经营抛诸脑后,不负责任地拿人的性命开玩笑,利用人们善良的情感欺诈消费者,给消费者身心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整件事情所折射出来的内在问题就是:抛弃诚,失信于众,损人害己,给蓬勃发展的和谐社会蒙上一层阴霾。
党在带领我们构建和谐社会时,始终坚持让诚实守信之风吹入每个公民的心田。一段时间来,睢宁县委县政府努力提高民众的道德素质,倡导和推进民众个体文明守纪,人与人之间遵守承诺,人与单位、集体建立诚信体系……鼓励人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上、向善。我们要争做一个明礼诚信的中国人,一个民风淳朴的睢宁人……要善于和诚信交朋友,以诚信待人接物,自觉融入到当前全县讲诚信树正气、营造向上向善优良民风的大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吟唱完道义的湘流九歌,欣赏完诚信的高山流水后,我们不仅感叹道:诚信是雨,洗涤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人们虚伪的灵魂;诚信是灯,点亮人们心中的火把;诚信是音乐,奏出和谐社会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