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叙事作文
诚信是鼻子,如果没有诚信,就闻不到芬芳的气味;诚信是眼睛,如果没有诚信,就看不到湛蓝的天空;诚信是耳朵,如果没有诚信,就听不到悦耳的歌声……那一件事,让我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哎,怎么收到一张假钱呀!”妈妈报怨道。爸爸听后,冲出外屋,接过这张50元钱,用手摸了摸,叹道:“这么明显的假钱你都不认识,看来,白忙活半天了”。我走到妈妈身边,本想安慰一下妈妈,没有想到妈妈看了看我,却对我说道:“儿子,你去把这张假钱花出去。”“什么,让我花?”我惊讶极了,连忙不住地摇头。“因为你还小,更容易把这张假钱花出去,没有人会注意你的,这就当妈妈给你的任务了!”想想也是,没有办法的我只好就受这个“伟大而又艰巨”的任务了。
我走在路上,心里正盘算着该怎么花。突然,我发现了前面一家面店,我喜出望外,正打算过去吃碗面,却发现老板娘正在拿着一张百元大钞往验钞机放,看到老板娘那认真的劲。我停住了脚步,心想:这么精的老板,肯定会被识破的,为了保险起见,我又踏上了寻找用钱的对象。
我走呀走,突然眼前一亮,只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手里抓住一大把气球,正向路人叫卖。看到这,我心生一计:真是天助我也!于是,我快步走到老奶奶面前,老奶奶看到一个小朋友来到她的面前,眯着眼,和蔼地对着我说道:“小朋友,买一个气球吧,5元钱一个。”我点了点头,随便挑了一个气球,把50元假钱递给了老奶奶。老奶奶拿到钱后,往眼前细细看了一下,嘴里不停地念道:“50元,找……找45元,没错!”说着,就解开自己的上衣扣子,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小塑料袋,袋子里是一个布包,老奶奶哆嗦着一层一层地打开,仿佛那是珍藏已久的旷世之宝,最后一张张5角,1元的小毛票静静地躺在奶奶的手帕上,奶奶小心地一张一张点给我时。我的双眼湿润了,心相:这一张张毛票都是老奶奶辛苦钱呀,可能这几天都挣不到这50元钱呀,我怎么能这样自私呢?于是,我改变了原来的想法,大声地对奶奶说道:“奶奶,不用啦,我这刚好有零钱呢?说完,我忙把手里那些毛票及5元钱递给了老奶奶,一手拿过50元假钞。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突然,我站住了,把假钱撕碎,抛向了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