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母亲:
您好!
请您原谅儿子,今天下午莽撞和任性的行为。尤其是当您举手打我的时候,我表示反抗还手,刺伤了您的心。回来以后,经过反思,我很后悔,做出检讨,认识到了错误。希望您消消气,原谅我年少无知,以后再也不敢这样对待母亲,争取向您和父亲要求的优秀的孩子方面,做出努力。
在和您争吵的时候,我要求回家,认为呆在xx很无聊。您不能答应我的要求,以为我无理取闹,影响了大人们为外爷过三周年打扫屋子的劳动。您动手打了我,我认为您不讲道理,表示反抗。
您平时很疼我,为什么却要先动手打我?我不明白,心里很委屈,认为您打我是错的。回家以后,爸爸帮助我分析了这件事的过程,渐渐让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三字经》里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古代人经常说,孩子从小没有教养,就是父母的过错。对孩子的管教,不严格就是老师的过错。父母有责任有权利管理自己的孩子,小孩子不能抱有逆反的心里,应该遵从父母的管教,做到懂礼貌懂道理,
今年是20xx年,我已经整岁xx了。我的身高快追上妈妈了,妈妈为了我洗衣做饭从不喊累。
希望妈妈原谅我,别生气。我还是您的小宝贝,争取认真学习,考出一个让您最满意的好成绩,换取您对我信心满怀的预期,报答您为我们这个幸福的小家辛苦操劳的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