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父亲:
您好!
您们好!在此我怀着深切悲痛、懊悔的心情给您递交这份“检讨书”,以深刻反省我对待大人态度不好,不礼貌冲撞大人的错误,向你们表示歉意,并征求你们的原谅。
反省错误之前,必先回顾错误,我的错误是严重的、是深刻的、是要不得的、是万万不能容忍、也是今后绝对不能再犯滴。我的错误时间20xx年11月10日晚上8点,由于我觉得姑姑的男朋友人长得特别难看,就说了一句样子难看的指责话,让姑姑男朋友当场陷入难堪境遇,也让全家老少很尴尬为难。姑姑的男朋友起身要离开的时候,眼眶当中包涵泪水,两眼睛还红红的,想必是受到了不小打击。 面对错误,我要深刻反省。经过反思,我觉得当时的我确实太过分了不是一点点,我的话让一个刚刚大学毕业、满怀美好梦想的青年人遭受严重打击,我的话让他的心碎得不是摔成一两三块,而是直接碎成了粉末。
如今,您二老的批评任然回荡在我耳边,我深切的认识到我还很幼稚,我还很花痴,我把人的相貌看得太重了。人不可貌相,一时丑不代表一生丑,一生丑也架不住心灵美,人丑人美都没有决然的关系,只要人有一颗善良的心,就是美好的。 我太幼稚了,我太愚蠢了,昨晚的话真不应该是一个小学六年级学生能够冒出口的,这应该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开玩笑说说的。 至于您说的改正措施,我想好了,我将向姑姑男朋友道歉,向姑姑道歉,并且赔偿人家一顿饭,有空让姑姑再请男朋友来咱家做客,我亲自下厨给人家做一道“红烧水洋葱”当中赔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