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作文
有关感恩的生活随笔
那天路过街心公园,我被一阵熟悉的旋律所吸引。近前察看,原来是一家新开张的婚纱摄影店在举办推介活动。八位身材柔美、面容娇好的女子正在演唱《感恩的心》。她们全都一袭素装,长裙曳地,煞是圣洁。临时展棚陈列的用作样品的巨型婚纱摄影照上,一对新人笑得十分甜蜜而纯净。公园里人很多,然而除了过往车辆的笛声外,气氛却很静谧。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歌词朴实,情感真挚,曲调优美抒情,手势柔缓舒展,场景真切动人。尽管是商业推介活动,却似乎感觉不到几多商业意味。一种感动在我的内心里油然而生。有如寂静的夏夜静听虫鸣,有如于春之田野听庄稼在抽穗,又如有一把细小柔软的刷子循着你的肠子你的血管轻柔的滑过。
总之,我是被这歌声又一次打动了。
这世间让人感动的东西很多,而每一种感动又都闪烁着感恩的光彩,只要你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发现,去感受,去品味。春天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有了花的娇艳,草的翠绿;阳光之所以明媚,是因为蓝天万里无云,一片澄碧;树木之所以葱茏,是因为泥土的肥沃,雨水的滋润。鸟儿能自由翱翔,要感谢天空的辽阔;溪水能跳跃欢唱,要感谢卵石的俏皮;学生能增长知识,要感谢老师的教诲;孩子能健康成长,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世间万物生灵,莫不相生相荣,相滋相长。只有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于细微处发现宏博,于平凡中感知伟大,于狭隘处领略雄伟。
感恩的心懂得珍惜。珍惜已有的,别等它失去才知可贵。譬如友情,譬如爱情,譬如生命的本身。芸芸众生多如蝼蚁,上天让我们相交相知成为朋友,一路同行,肝胆相照,我们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可见爱情拥有之不易。既为爱人,那就甘苦与共,风雨同担。窃取了爱人的青春容颜便弃之如屣,这样的人永远不可能懂得爱拥有爱,因而他的心是孤独的,恰如漂浮于海上无法泊岸的船只,看起来自由,其实随时有颠覆的危险。至于生命本身乃父母所赐,珍爱生命便是对父母最大的感恩。其实每个人的生命并不仅仅属于他自己,它属于所有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是熄灭还是燃烧,这种选择体现着一种义务,更表现为一种责任。造物主在造人时,也造出花鸟虫鱼、草木水土,这就是造物主的智慧,不然岂不太愚也太矫情。试想没了其他生物的陪伴和众多资源的佑护,人类能长久得了么?可见珍惜生命便理当珍爱万物生灵,珍爱自然。
感恩的心懂得宽容。宽容是一种胸怀,感恩的心便拥有这种胸怀。有人说人在降生时的啼哭其实是出于恐惧。世界太陌生,一切皆未知。如此生命的前行便没有理由不犯错。落叶飘零,树木不再葱绿,那是因为季节的更替;太阳隐没,黑云笼罩,光明不再,那是暴风雨的前兆;波诡云谧,折楫沉舸,英雄气短,那是探索付出的代价。难道我们有理由因此去责怪风的迅猛、雨的狂暴、海的深广吗?学一学给攀折花木的女孩再送上两朵玫瑰的苏霍姆林斯基吧,学一学给麦克劳德以智慧的处罚的那位小学校长吧。前者是一代教育大家,后者则成就了一位着名的解剖学专家。这就是宽容的力量,而它的源泉便来自于那颗感恩的心。于是你明白,打碎花瓶的孩子是因为爱美,捣弄坏电视的孩子是为了求知,白壁涂鸦的孩子是要抒发他的想象力。一切的错误倏忽间竟然变得那么美丽。社会纷繁复杂,人之不如意事甚多。有颗感恩的心,你将不再牢骚满腹,也不会怨天尤人。你也许如一粒沙子,你也许是一滴水珠,没有人太多关注你作为个体的存在,然而正是许多的沙子聚以成塔,正是许多的水珠汇成大海。你能成为这些壮美景物的一分子,难道不应该感谢上天的恩宠吗?
感恩的心懂得奉献。象蜡烛给暗夜以光明,象雨露给干涸以滋润,象绿叶给花朵以衬托。“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的心是温暖的,如冬日的阳光,驱散着寒冷;感恩的心是博大的,如空旷的原野,生长着茂盛;感恩的心是快乐的,如跳跃的音符,演奏着华美。花儿知道它的每一分娇艳皆来自泥土,因而枯萎后潜入泥土成为养分;春蚕知道它的生长得益于桑叶,因而吐尽蚕丝回报采桑人;月亮知道它的清辉反射自太阳,因而白日它便隐去,不与太阳争辉。感恩的心在奉献中求得平和,感恩的心在付出中感受安然。生命的旅程一路行来,带上你的显微镜吧,借助另一双眼睛去发现别人给予你的全部的帮助和所有的爱,你会因为感动而选择成为爱的接力者,向那些干涸的心田注入你爱的活水。于是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感恩的同时又必将被感恩着,生命将由此闪耀出更加动人的光彩。
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吧,阳光将因此更加灿烂,小草将因此更加翠绿,生命将因此更加精彩,世界将因此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