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次,我伫立在苍凉的世界里,看空中,凭一卷痴恋,将无数个长夜凝成伤,一阕清词,几行相思泪,多年后,再想起,你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的印记。
有时候,一个人,走进你心里,不知不觉,无数次偶遇,你假装毫不在意,只有等他走远,你才有了长久的注视,这种注视,不是爱情的甜蜜,只是默默的咀嚼,滋味苦中有涩,只能一个人品味。然后,你步入伤感,凄美着一段无言的心路;最后,心伤结了疤,你笑着流泪,那种隐痛,恍然还在心口。
常常想一个人,反而会模糊了影子,只剩下依稀的几个片段。回忆里那些许的画面,却让人纠缠,如今,剩下一个人的安静,默默地想念。没有你,没有争吵,没有眼泪,亦没有快乐。我很想念你,只是我的骄傲,我的固执,我的任性不会允许我先低头,对不起,我依然爱着你,你依旧是我的伤。
当一个人沉醉在一个幻想之中,就会把这幻想成模糊的情味,当作真实的酒,有的人喝酒为的是求醉;而有的人喝酒为的是要从醉酒中清醒过来。红酒倒影里的脸庞,尘世等待爱的过往,人海茫茫,谁与你一起悲伤、谁与你一起欢畅、谁为你把心灯点亮、谁为你把幸福熏香。世间终没有一种叫做“遗忘”的酒,醉过之后便可以忘却种种因爱而生的伤痛,爱,一旦侵入骨髓便难相忘,那些过去的时光里,熟悉的人,拥有时的甜,失去之后的痛,不知怎样才能抚平?
回望前尘,总有许多人与你相遇,擦肩,然后融入茫茫的人海。或许想驻足,向前,匆匆,还是匆匆!一张平凡的容颜,留在脑中,从清晰,直到模糊,最后还是剩下刻骨铭心的记忆。所有繁华落尽,到头来一切都是烟雨,那些美好的昨天,只能于文字中倾注的想念,零零散散的字眼,成为无法言说的伤;时光就在这样的怀念中,静静的流淌而去。
站在时光岸边,凝视繁杂红尘,细数几许感动,固守一片心灵的清澈;伫立岁月河畔,聆听季节轮回,感悟诸多情怀,浅释一份自然的唯美;独守生命的溪边,静思如水的生命,绽放一朵指尖的闲花。恬静而热烈,忧伤而浪漫,简单而华美,因存在而飘飞,因孤寂而无言,因纯洁而透明。一曲琵琶语,两眼泪花聚,相思苦,盼中守,朝看花开,暮数落瓣。香艳未散,最怜蕊残,伤心问飞燕:几度风雨离人愁,陌上花语谁最忧?低眉问孤心:何时方得中秋月,何时才赴柳下约?
不愿回忆,只是心的方向不知该如何退后,凝眸处不知该如何收回。爱过的人,说忘记是假的,走过的路,再没有回去的可能,经过的事,终无法散去了无痕迹,只能对着蓝天,迎着清风,沐着阳光,让生活多一份灵动与生气。其实迷恋忧伤,并非难过与疼痛,只是一种无法戒掉的习惯,忧伤过后心变得深刻而淡定。
轻弹一段过往,歌颂一路风华,绝恋了几多缠绵往事,多少秋花开尽了岁末的芳香,又轻扣了多少别离,惹恨了时光几许,迷离了多少回忆,却描不出流年的倒影,又有多少不舍,婉转的渗入我的梦乡,今夜若晴,便是一地馨香,今夜未情,已是一地情长。我从来没把那些过往忘记,而是将它们埋葬在窗外的月光里,夜色上浮,它们便会争先恐后地蜂拥而出。时光轮回,生命交替,红尘无尽,我们的遇见,或者离散,都是定数,停留是刹那,转身即天涯。
爱,不苦,苦的是离开了却仍在爱着;等待,不苦,苦的是明知等不到还要等。也曾幸福地笑靥如花,也曾天真地编织着梦,也曾以为在掌心画一个永远握紧便不会失去,却原来,荼蘼的灿烂,无力留住那最后的温存。
岁月流逝,沧海难寻,用追忆的思绪,牵绊着灵魂的飞舞。逝去的风花雪月,终也不能再现,浪漫的瞬间,早已定格成致命的曾经,曾经倾情的相遇,已成记忆的绚丽繁华。细数流年的沧桑变幻,你依旧是我唯一魂牵梦萦那个人,在回眸的浅语清愁里,在低眉独吟的相思里,在红尘若梦的日子里,在隔屏相守的清风明月里,那一刹那,你是永生的凝眸情牵。呼唤着记忆的残片,即使背负伤痕无奈地追寻,却终不向时光妥协,我要把回忆无限拉长,直到地老天荒,怕多年以后记忆的长河,没有了思念你的波澜,我不想让日子变得更苍白更落寞。
最难舍的,终究是情。明知道万有皆空,却还是禁不住依依回首这片红尘里的那一场相遇,心中有不舍的人,是多么心碎的幸福。把一段缠缠绵绵的情节,在特定的时间和特定的场合,选择一次刻意的回避。只有懵懂无知,还一阵阵地呜咽着,用特有的声音,忧伤着艰难行走的履历,如今,所有的故事,都在暴风雨来临之前,变得令人无法想像般潮湿。
一指流沙,谁记当初的缠绵,倘若,流连于忘川河畔的那一朵白莲,是我前世悲情所幻化的守护,那么,今世的我,愿用一生的时光来洗涤,那旧曾老去的色彩,承平岁月如一朝花事的无限,让所有的思绪,通通都归于平静,化为漫天洒落的雨露,直至生命的终结。
谁,在落花下憔悴了容颜,又是谁,在流水中搁浅了心事。隔岸望水,思念如水,紧握你的素手,挽留那份执着的余温。轻掬一湾初凉的心绪,往事已洇染成殇,流光的烟尘渐渐幽浮,挥一袖风雨,掷出丝丝缕缕的涟漪,经年,谁许我一纸相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