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贾梅读书笔记
最近,我读了秦文君阿姨撰写的《女生贾梅》,这本书讲了一个平凡的初中女生——贾梅的故事。故事中有许多个性鲜明的人物,他们那些酸甜苦辣的生活经历一直感染着我……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就是《体育女星》了。故事讲述的是贾梅班上的体育老师换成了郎老师,郎老师非常看重贾梅,让她跑步时排在第一位,并让她当篮球替补队员。本来体育成绩平平的贾梅很受鼓舞,在篮球场上奋起拼搏,投进了一个三分球,篮球比赛以2分之差打败了一班,得到冠军。事后,贾梅才知道,原来体育尖子邱士力的学号是32号,而贾梅的学号是23号,贾梅误打误撞被郎老师当成体育尖子对待,在生活中备受老师的关怀和厚爱,结果贾梅重燃自信,此后,贾梅每天坚持运动,终于一举成为班上的“体育女星”……这篇文章也论证了一个公式:自信+努力=成功!
我也有过这样的亲身经历,二年级时,我并不全面发展,虽然成绩还可以,但字却写得歪歪扭扭,难看极了,真有损我的乖乖女形象。那时的李老师见我的字不长进,很是为我着急,便决意要我把字练好。老师悉心指导我,还手把手地教我写好关键的笔画。一开始,我对自己也不抱希望,心想,反正我的字也就这点水平,练了也白搭。相反老师并不气馁,而是把我练过的字和之前的字作比较,让我看到其中的进步,并不时竖起大拇指夸奖我的进步。面对老师的赏识,我忽地就有了信心——原来我的字也是可以写好的啊!便重抖精神尽量把字写得认真、工整。久而久之,我就练得一手工整的钢笔字了。为此,我非常感谢李老师,使我的字变漂亮了。
其实每一位学生都需要被老师关注、被老师赏识,哪怕取得一点进步,得到一点鼓励,就会给小朋友带来一种成就感,相信自己将会做得更好,我们期待身边再多几位这样的好老师!
最后一片藤叶读书心得简短
随着人们的生活物质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偶尔会需要用到一些必要的文书,实用文书给我们证明了它存在的意义,你的行业中有涉及到实用文书吗?或许"最后一片藤叶读书心得简短"是你正在寻找的内容,希望对你的工作和生活有所帮助。
“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但当你不珍惜它的时候,生命将变得毫无意义。”
这句话说得多么确切呀!《最后一片藤叶》这个故事正是向我们阐述了这样的道理。这个故事发生一个名叫琼西的女孩身上。她患上了严重的肺炎,是威胁到生命的那种严重。对于医生的治疗,她已经不抱一点希望,一心只想着早点结束痛苦,离开这个世界,虽然她也舍不得放下全心关爱她的亲人们。所以当她见到窗外的藤叶一片一片落下,就感到自己的日子也像这些藤叶一样,一点一点流失到了,就认为,当最后一片藤叶掉落的时候,自己的日子,也就到了尽头了。
老贝尔门为了让她明白生命的重要性,就画了一片藤叶,在暴风雨之夜把它挂到了树上。当珍妮看到那一片藤叶经历了风雨还没落下时,她突然明白最自己等死的做法是多么的可笑。于是,她重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并积极接受了医生的治疗。故事中的琼西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因为她把生命看得太没有意义了。就算她得了那么严重的肺炎,那也不能如此自暴自弃,糟蹋生命!因为一个人的生命并不仅仅是属于自己的,还属于每一个关爱我们的人,特别是亲人。“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我们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是父母给予的,就算我们身处逆境,我们也没有理由用糟蹋自己生命的行为来让他们伤心。相反,我们更应该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对抗逆境,去创造逆境中的春天。读了这个故事,我被老贝尔门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这张只画了一片枯黄的藤叶的画,在我看来,应该算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一幅画了。因为,它不仅救活了珍妮的生命,也告诉了每一个读者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