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高三作文
“我的梦想,闪耀着彩色的光……”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的梦想》,心中总会泛起些许的甜蜜。我的梦想,丰富多彩。
刚懂事时的我,整天无所事事,除了玩、吃、睡,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电视。那时的我,不懂得欣赏什么优美的戏剧,经典的歌曲,电视剧里的情节更是把我弄得云里雾里的,只有动画片和美食节目吸引了我。那时正在播放日本最火的动画片《中华小当家》,看着里面的小主人公做出了许多美味佳肴,有精致美味的饺子,有像银河般闪耀的面条,还有饱满金黄的蛋炒饭,把我肚子里的馋虫都引了出来,真是恨不得钻进电视机里吃个畅快!更羡慕主人公精湛的刀功,“刷、刷”两下,就把土豆削了皮。再“刷、刷”两下,就把胡萝卜切成了丝。于是我便梦想着当像主人公那样的人——厨师。可现实总是残酷的,想学炒菜,却被油烟熏得灰头土脸,睁不开眼;想学切菜,还没有开始切呢,手上就挂了“彩”。“唉!不学了!”便打消了当厨师的念头。
后来又开始播放《名侦探柯南》,我对柯南的那个崇拜呀,真是无可言喻,于是便想长大后能像我的“偶像”一样当一个出色的侦探。可是,一想到当侦探的危险和困难重重,整天怀疑这怀疑那的,而自己又那么的单纯和笨拙,注定不是当侦探的料,没有复杂的心机,缜密的头脑和临危不惧的精神。“砰!砰!砰!”退堂鼓打响了。
上学后,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语重心长;看着老师在讲台上优雅举止、风度翩翩;想着老师平日里对我的点点滴滴,切切关爱。便萌发了当老师的念头,像老师一样教书育人,桃李天下。上中学后,承蒙老师更多的教诲,知道了许多赞美老师的优美诗句,如什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之类的心中的想法便根深蒂固,虽然知道当老师有些许的辛苦,些许的劳碌,些许的委屈……然而,当我捕捉到班主任看到我们取得好成绩露出那抹欣慰的笑容,我才知道,痛,并快乐着。
我的梦想,像沙滩上美丽的贝壳,而我,则像一个顽童,在沙滩上挑来挑去,选中了自己最喜欢的一颗,带着它,驾驶着生活的小船,即使大风大浪,风雨飘摇,我仍然会坚定地行驶着,直至到达彼岸。
人人都有梦想,有的想成为杨立伟一样的航天员,登上太空,自由自在地遨游,探索太空的奥秘;有的想当无所不能的工程师,设计建造出高科技的桥梁和摩天大厦;有的想当技术精湛的医生,攻克医学上的疑难杂症,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的痛苦;还有的想当大红大紫的歌星,在世界各地展开歌喉,为大家唱出一首首优美的歌曲……
我有一个光辉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象体育健儿刘翔一样的奥运冠军。当我随着国家队,穿着印有五星红旗标志的运动服,夹在亚、非、拉、美短跑运动员中间,雄纠纠、气昂昂地跨上的奥运赛场,满载着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当我像离弦的箭直奔终点,黄、白、棕、黑的世界奥运健儿都被我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汗流满面的我更加充满了自信,握紧拳头暗暗给自己加油:“一定要超过他们!我一定能行!中国人一定能赢!”
当庄严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在我的头顶,当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我奏起,当光彩夺目的金牌被挂在我的脖子上,当清脆的橄榄枝编织的花环戴在我的头顶,望着美国选手和日本选手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热泪盈满了我的双眼。我双手举着五星红旗围着赛场跑了一圈又一圈。全场为我欢呼,中国人民为我欢呼,全世界的华人为我欢呼!我赢了,中国人赢了!
我终于为中国赢得了荣誉,在中国的金牌榜上又添了一块金牌!我高兴地蹦着跳着,队友们把我举起来在天空中抛着,抛着…… 当奥运冠军的感觉真棒!我简直沉浸在我辉煌的梦想里了。但是,我知道这仅仅是一个梦想,要想实现这个梦想,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我今后一定要加强锻炼,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越野赛等一系列体育活动,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吃常人吃不了的苦,流常人流不了的汗,在意志、毅力上超过他人。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想在不久的将来的奥运会上,我一定能够拿到一枚真正的金牌,实现我光辉而灿烂的梦想!相信我吧,庄严的五星红旗一定会为我升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定会为我奏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