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我压住了蚊子的腿,幸灾乐祸地等待它的求饶,而它宁可折断双腿,也要从我手中挣脱的时候,我看到了,生命原来可以如此坚韧顽强!
第一次,当我目睹了教官们的队列表演,正感叹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响亮有力的靠腿的时候,我看到了,生命原来可以如此雄姿英发!
而我,伴着高一的青春脚步,也随之走进了军训的旅程!
练军姿,整军容
从小我就敬佩军人,敬佩这响亮的称谓,敬佩这崇高的事业,敬佩军营中铁的纪律,当然更敬佩从军人身上流溢出的那种高大、挺拔。我也早有耳闻,军训首先得练军姿,所以我带着好奇,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指挥,学得不亦乐乎。
天空中云朵层层,挡住了往日太阳的嚣张气焰,风从我们年少方刚的脸庞拂过。瞧!操场上,同学们个个头正颈直,两眼平视,挺胸收腹,手紧贴裤缝,一动不动地站着,而我……
突然,一个小虫子飞到了我的胳膊上,它欢乐地摇着那细小的身体,弄得我直痒痒,它慢吞吞地顺着我的胳膊向上爬,就快钻进袖口了,我小心翼翼地偷看教官,只见他正瞪着眼睛巡视呢,要是被逮住就要影响全班同学,练军姿就为了整军容呢!还是忍着好了,小不忍则乱大谋啊!于是我又看看那只小虫子,它似乎正在为即将到达的胜利彼岸而欢呼呢,而且不时还对我张牙舞爪地炫耀,我强忍着又痒又痛的不适,狠狠瞪着它,怒气猛涨地想:如果在平日,我早揪住你,将你五马分尸了,可现在是军训,算你狠!我无奈地将目光狠狠瞪向它,并猛吹一口气,试图将它驱走。可别看个儿不大,力气倒不小,死死抓住我不放。就在我痒痛难忍的时候,一声喝令传来:“停下休息!”话音刚落,我窃喜,来不及擦汗,一把拍下了那只小虫子……舒了一口气
和风阵阵拂过,想到刚才练军姿的过程,的确好难坚持下来,其中那痛痒难耐的无奈真够人受的。
不过,这只虫子竟然也让我意外经受住了一次严峻的考验!
三步走,四面转
东方还泛有一丝嫣红,我们已经随教官站在训练场上了,今天的任务是三步走的复习。
太阳挣脱了云层的束缚在云朵间悠然行走,霸道地挂在苍穹耀武扬威地睥睨我们,毒辣的阳光抽在我们脸上、身上,那样子似乎在嘲笑我们蜿蜒蛇行的队伍……而我们,只剩上焦躁了。
头顶一簇烈焰,脚踏一片焦土,浑噩的空气令我几乎快要窒息,反复的摆臂,踢腿动作让我有些体力不支,头重脚轻,一天的暴晒让我们个个成了“非洲移民”。看得出,同学们也都已是满头打汗,叫苦不迭,但也还总是有些小插曲上映着——
齐步走时,明明是左腿与右手同时迈出,可偏偏有几个同学要反其道而行之,右手出,右腿迈,摇摇晃晃像个可爱的苹果熊,那别扭的动作惹得大家哄然大笑。
原来。苦中也有乐!
拉军歌,共欢乐
军训只有短短四天,所以和教官在一起的日子更显得弥足珍贵,当休息之时,操场上就会响起铿锵有力的军歌,振奋人心……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这是军人的思念;“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当兵走四方,时刻听召唤”,这是军人的职责;“既然来当兵,就知责任大,你不打枪我不打枪,谁为保卫祖国谁来保卫家?”这是军人的心声。
婉转优美的曲调之中,折射出的是军营之路,不知道多少年的苦涩才换来了教官们今日的浓香啊!军营生活虽苦,但它一定是精彩的,听!同学们又在拉歌:“你们的歌儿唱得好啊,来一个呀么,嗬嘿!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诙谐幽默的顺口溜在操场上空久久回响……
苦与乐,永难忘
军训生活即将结束了,我相信,这训练中的苦有休息之余的乐来作陪衬,定会显得精彩缤纷,令人回味无穷,而这段与教官共度的日子虽然短暂,却一定会成为岁月的留影,在我的记忆中历久弥新。
一弯朦胧月,几颗倦怠星。
天空睡了。而我——第一次体验军训,心中有好奇,有兴奋,有疲惫,也有欢乐。当我走过人生的青春时光,这段军训——苦中作乐的印痕会在我的心间烙出深深的影子,让我受益一生,回味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