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训练完毕。辛苦二字依然是不言而荆看来对我来说最可怕的不是行进间的军训,而是站立,一动不动地站军姿。今天站了三十分钟有余,腿早就发麻了,很想倒下去。不过,无论是真的晕倒还是假的晕倒都不是我的作风,我喜欢硬撑。也许这就是我得意之处。
除了复习前两天训练的内容,今天我们还学习了敬军礼和跑步走,练得还可以吧。我认为,军人在敬军礼的时候是最帅的!当然我们也是了,我很享受敬军礼的那一刻,如果有面五星红旗在我面前飘扬,那就更完美了。
还有,我觉得咱们二排跑步走比齐步走练得更好,整齐度更高,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难道我们都是变种动物!?
忙完早上四个小时的训练,如果你全身都穿着一套整齐的军服(长袖的),你有没有一种想马上脱下来的冲动?我做了,结果被教官捉了个正着,他说不到宿舍不能脱下军服!!!我当场傻眼埃好在,他是以一种玩笑的语气对我说的。不过我依然是心有余悸,披上上衣,匆匆的走了。
21:23pm
训练的时间改了,下午由原来的两点二十分集中改为两点四十五分集中,这让我足足开心了三秒。三秒后,我知道这样的推迟时有代价的,就是下午的训练要进行到六点二十分,这是个噩耗啊!!!晚上七点十分集中,这意味着我们的晚饭时间缩短称不到一小时!!!特别是今天,因为要发资料,我根本没有时间到饭堂吃饭,只能挨泡面了。
腿痛死了,衣服有股酸臭味,真得很累很累……
爸妈给我打气了,亲人为我加油了。我的努力、坚强……
就像教官说的,“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山高压不倒大地,风雨压不倒好汉,困难压不倒倩培!!!
xx年9月15日星期六暴晒
11:58am
精神没有了,士气没有了,斗志也没有了。
今天好累,累……累到好想哭,真的真的好想放弃埃
许多人倒下了,包括我的一名室友。初步计算,我们连四个排共一百五十人,有十八个晕倒了。这是多么恐怖的数字。我应该庆幸么?因为我不在其中。
教官们也很辛苦,他们的声音都喊哑了,与我们一样汗流浃背。
昨晚睡得不太好,脚很痛,脖子很痛,肚子很痛,早上根本就不想起来。最难忍的是后脚跟,简直是痛死了~~~~~看来教官昨晚也睡不好,今天他的脾气很大,男生女生都受罚了,还一直叫我们练跑步走,并且很少休息。如果不是休息十五分钟的哨音及时从总部那响起,我想我不是晕倒就是会哭了。
刚刚打电话和妈妈诉苦,现在跟爸爸发信息喊泪。爸爸回信息了,“坚持就是胜利!如果半途而废就不是你的性格。努力吧,相信你一定能坚持到最后。”
如今,宿舍的床和亲人的支持就是我坚持的动力。还有十一天半,加油加油加油~~~
20:57pm
今天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先苦后甜了。早上这么辛苦,下午跟晚上感觉轻松多了,虽然轻松不是指训练程度的轻松,但我觉得我的心态不再那么拒绝了,这是个进步吧。
军训早上有四节课,下午三节,晚上两节。而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是教官讲授军队性质、宗旨等,据说要考试,我又一个傻眼了!二十号还有个英语考试,真的好忙啊!
梳洗时照照镜子,我的脸好黑啊!因为戴眼镜的关系,我晒出一个眼镜痕了,很丑。因此,下午训练时我把眼睛脱下,四周朦朦的,感觉怪怪的。
训练休息室,我还知道一个让我非常惊讶的事实——我们的教官居然比我还小一年。他只有十八岁,而那个整天绷紧脸,非常严肃的首长也只有二十二岁。我太难接受了~~~
晚上训练提早结束了,因为明天要每连抽一个排进行会操,我们排的教官很紧张啊,当然我们也是,所以今晚我们都很努力的练习,明天是否抽查到我们排,就得听天由命了。
明天是周末,应当是个放假的日子,而我,没有这个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