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学生作文
军人,在我心中素来都是把他和血气方刚相连的。我,包括所有的中华儿女都是被军人的钢铁意志所折服的。虽然时光在吞噬着我们的容颜,但它却没有殆尽我们的梦想,这是我们挺起胸膛做人,踢出正步走向人生的诠释。
高考结束铃声的响起,纵有千般的浮花浪蕊也已注定了它的价值。是梦牵引着我们来到这里,来接受军训这场近似风雨的洗礼,为人生的目标实现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学近似在眼前,却又模糊其中。第一堂课开始了。深深地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有人说军 训是一场魔鬼训练,对于我们这些刚进入大学的学子来说,我们是初出的牛犊,并不知它的酸甜苦辣。所以我害怕着又期待着。
哨声响起,集合,稍息,立正……足以让我们在口令中感觉到中国军人的钢铁意志。团结互助,培养吃苦精神。让我们这群娇生惯养的王子和公主从懒散的暑期生活中脱胎换骨,去接受风雨和阳光的洗礼。学会面对挑战和困难。在远离家乡还未曾适应这里的生活的时候,感受独在异乡为异客的过程中成长。既然已是大学生,就要有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自身的素质。那么,军训是我们锻炼的最好机会。
接下来,我要写的是军训的过程。开始,我是充满好奇的,因为对军人的崇拜,所以,我日思夜想着。
第一天简单的动作训练,在心理作用下,我未曾感觉到累,在好奇心得到解释的过程中度过了。晚上却美美得睡了一觉。第二天,早起,出操,全身酸疼。小公主觉得世界都要崩溃了,好难受,这不是我要的结果啊。好不舒服,在无聊的一二一响亮的口号声中,动作重复,就已经让人筋疲力竭了。心里在默数着还有八天怎么受得了,大家已经开始喊累了。第三天,集体罚站军姿,站到流泪,站到一股裂开的感觉。磨练意志的时候到了,若此刻倒下,我们将再也站不起来,所以,坚持就是胜利。我们都是最棒的,要做一个高素质的人又何惧这小小的苦与累。第四天,军训已经进入习惯阶段,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自然的过来。直到每天踢完正步,听着阅兵乐,心里才会偷着乐,因为我们的汗水与泪水终于有了收获。
直到今天的合练,就是展示这些天的训练结果。再就是各种队列表演,激励大家积极训练,动作到位,整齐统一。但还是有缺点的,所以要做到统一,需要每个人的努力,需要大家的共同对待。只有大家都全神贯注,才能充分展示这个集体的面貌。这次演习虽有小小的缺点,但我们受益匪浅。
我们知道十天的的军训生活不会让我们的各个行为都符合军人的标准,而我们未来的生活也不会是早晚站军姿,练队列。但是我们相信军训对于我们的意义绝不仅限于此。在军训中,我们学到了许多对我们学习生活和工作至关重要的品质。团结,参与,是一个集体的每一个成员必备的素质。如果每一个人都有多我不多少我不少的态度的话,列队永远都不会整齐。纪律,是部队的生命,同时也是立足于社会该遵守的。站军姿是不可以有小动作的,需要动的时候必须要打报告。我是被训过的教官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如果你杀了人,再说对不起来得及吗?”这对于我们这群高唱自由的大学生活的大学生来说是难以接受的,但是不仅军人需要纪律,科学、医疗工作都需要纪律,而铁的纪律的遵守过程也是锻炼我们意志的进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在最难过最痛苦的时候坚持下去,克服我们的惰性,并不断超越自己,做到越来越好。在烈日的考验下,在艰苦的磨练中,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一定会少一些娇气。少一些稚气,多一份坚强,多一些成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步踢起,人生豪迈。我们要在烈日的考验中强身健体,强身自我,增强素质,强我国防。作为天狮的大学生,我们更该严于律己,做一个最强的天狮人,为校争光,为国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