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放飞梦想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文书 工作文书推荐
放飞梦想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主题: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放飞你的梦想二、活动目的:感受春之气息领悟生活之美放飞韶华之梦三、活动意义: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应学会感受春天气息,善于用发现的眼睛,感受并发现生活中的动人之处,领悟生活之美;同时身处大学校园的我们,也应该树立人生梦想和远大志向,立鸿鹄之志,让自我的青春绽放最美丽与动人的光彩!春日,是美的季节,是放飞梦想的季节!让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将青春之梦放飞!四、活动时间及人员安排:(一)活动时间:20xx年3月22日(周四)下午七、八节课(二)活动人员:管理Q1041班全体同学(三)活动地点:教室(四)活动主持及策划:覃证伊陆珣五、活动流程(一)团体成员进场(二)唱团歌(三)由活动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四)发现春天之美:播放提前拍摄的多组校园的春日风景照片,风景照片拍摄角度各异,囊括学校的边边角角,然后由活动主持人以向观众抛洒纸团的形式,选择被纸团砸中的同学同学来辨认,辨认出的颁发奖品;答错者有严厉的惩罚(相信不会有人认不出吧)。(五)春天,放飞你的梦想:会议主持人为每位同学发放便利贴一张,给同学们5分钟的时间写下自己曾经、现在的梦想,然后将梦想卡片收集,然后让同学们抽取其中的一张卡片,并在全班同学们面前大声念出,念完的同学将纸条贴到提前准备的“梦想之心”中,以此种形式让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之梦。(六)说出你的故事:会议主持人抽取提前准备的学号编码纸条,被抽中的同学将走上讲台和大家一同分享自己的梦想故事(如梦想确立的原因,自己已作出的努力有哪些,一路所经历的事情等)(七)播撒春天的种子:我们常说,秋日之美,在于它带给人的丰收之喜,而春日之美,则在于它带给秋日收获之希望,希望之播撒。生活之种子,要在这美丽的春日里播撒;梦想之种子,同样要播撒在我们的“春日”时节。活动主持人给同学们分发提前准备好的花种,向同学们传播春天的种子,鼓励同学们亲身体验自然,接近自然,也要爱护自然。播撒春日之种,播撒下自己的梦想之种。(八)影片观赏:观看励志与爱国影片《钱学森》,同学们一起学习如何立高远之志,学习前人的宏伟之梦及在祖国“春日之初”所播撒的爱国之种。(九)结语:活动主持人总结本次活动,宣告活动结束。活动寄语:望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能学会或者继续发现生活中的点滴之美,春日的独有魅力,在这个特殊的年纪,将春日的生机与活力尽藏心底。放飞青春梦想,在这个暖阳如歌的春日!
小学“文明卫生从校园做起”倡议文书(实用工作文书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