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亲爱的儿子:
儿子,你放假已经好几天了,妈妈今晚才有时间与你好好聊聊。现在的你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值得高兴的是,一个学期下来了你总算适应了小学的生活。
记得你刚开学的那段日子,妈妈老是紧张,老是担心你上课是不是认真听老师讲课,下课有没有调皮,有没有和同学好好相处,是不是一个称职的班干部......这些问题时常困扰着我。由于爸爸经常不在家,妈妈有时也拿不定注意如何跟你好好沟通,时常会克制不住对你吼,妈妈知道有时对你太严厉了些,妈妈也知道男孩子是有些贪玩,但是儿子好习惯的养成会一辈子受益的。我也知道你是个小小男子汉,你是最喜欢讲理的孩子,这个学期你能不断的改掉自己身上的缺点,让妈妈很欣慰。儿子,你常对我说你很喜欢上小学,小学比幼儿园有趣。知道吗?儿子,妈妈听了真的很为你高兴。你能学会长大,这点真的很棒!
记得在刚刚开学时,你让妈妈很当心,看着你在痛苦地写着歪歪扭扭的拼音,作为妈妈的我总是心急如焚。现在的你虽然不是那么讨厌写字了,你的字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急性子的你,有时还是会随便应付。知道吗?儿子,写字就像一个人的五官,如果我们的五官长得歪歪斜斜的,是不是很难看?如果一个人能写一手好字,让人一看就是一个有学问的人。你不是很佩服你的爷爷吗?爷爷写的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可不是一下子写出来的,这可是爷爷从小就用心写字才练就的一手好字。不仅我们写字要认真,其实做任何事都要认真才能做好。
我们每个人都会长大,你的成长之路还很长,妈妈希望你能学会一个人认真地去面对。儿子,作为学生,学习是你的工作,但妈妈更希望你学会与同学的相处之道。对人友善,有礼貌,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这很重要。我们与同学相处时,难勉会有些小矛盾,妈妈希望你学会宽容,哪怕是一时吃点亏,只要我们宽容地的对待别人,相信别人也一定能以礼相待,男孩的心胸就应该像大海一样宽广。在妈妈的心中宽容大度的孩子才是真正善良的孩子,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你说是不是?因为斤斤计较的男孩是不讨人喜欢的。
知道吗?妈妈最高兴的是你做事有毅力了,这应该是一直以来弹钢琴塑造了你的这种性格。虽然平时你总是在抱怨弹琴的痛苦,特别是练习指法时,你常会跟妈妈在讨价换价,但最终你都会坚持下来,这让妈妈很佩服。每当你在弹优美动听的乐曲时,你忘情的表情真的很酷,妈妈最喜欢你边弹边唱了。儿子,你知道吗?弹琴是你自己选择的,妈妈认为既然我们做出了选择,我们就必需做到,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你说是不是?对自己选择的事负责到底,这也是作为一个男孩子必需拥有的品质。虽然妈妈不期望你成为钢琴家,但坚持去做一件事就是成功,你说是不是?还记得期末生病发高烧的事吧,那时的你连续高温在39度以上,妈妈也不知所措,但儿子,你的坚强令妈妈很欣慰,你说再难受也必需完成作业,我想这种坚持就是平时练琴时养成的习惯。
儿子,请记住,以后做任何事,只要我们坚持,没有什么事能难倒我们!看到这几天你可以尽情地玩,尽情地睡懒觉,随性地阅读,妈妈再也不用装巫婆呵斥你了,再也不用担心睡眠不足影响学习了,你的心里一定是愉着乐的吧!妈妈也替你高兴,该玩的时候就要好好玩。儿子,20xx年已成为过去,你所取得荣誉妈妈也都记得,特别是你双手捧着三好学生的奖状,那种激动兴奋的神情,妈妈知道那一刻的你是最幸福的。儿子,妈妈希望你记住,这些荣誉只是代表过去我们做的很棒,我们不能炫耀自己,20xx年已经到来,妈妈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取得成功时不骄傲,失败时不气馁,这才是小小男子汉。儿子,妈妈把这段话送给你,作为你新年的礼物,妈妈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