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篇精选: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
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的工作已经离不开工作文书了,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文书的种类繁多,有没有比较统一的写法呢?本站整理的《单篇精选: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其二》的文章提供给大家学习参考!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以一个不为人知的不平凡的世界,每个平静背后都有激情澎湃,无声有时胜似有声。
读过不少的小说,也有一些情节特别引人入胜的,读之不愿放下的,却没有一本像路遥的绝笔之作——《平凡的世界》那么深入我心的。看其中一个个平凡世界中平凡的人物,就如他们正生活在我的身边。
读《平凡的世界》后,我感到了自己的微不足道,曾经的抱怨、愤世不公是多么的幼稚。与主人公的经历比起来,我们是多么渺小,从小学一路走来,没有经历什么挫折,而我们称道的是考试失败,感情失落等等,与少安、少平相比较我们又算什么呢?相信自己能飞!这是读完《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后,我的第一个感觉。在这部被誉为“第一部全景式描写中国当代城乡生活的长篇小说”的巨著中,作者围绕着主人公孙少安与孙少平兄弟俩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不断超越自身的局限,最终获得生活上的成功,谱写了一曲充满活力的生命之歌,向人们揭示了人生的自强与自信、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并以一幕幕催人泪下的苦难所展现出的人物的顽强坚韧的信念告诉人们:苦难与挫折只是个躯壳,真正广阔的生活意义在于我们对生活理想所持的生生不息的虔诚与热情中所体现的坚强的信念——“相信自己能飞!”
[推荐]小学生读书使我快乐演说稿范本
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工作文书能形容良好的工作习惯,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面对文书的抒写你还手足无措?阅读下面这篇《[推荐]小学生读书使我快乐演说稿范本》文章对你的职场有帮助!
尊敬的各位老师,我亲爱的伙伴们:
大家上午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智慧的启迪,宁静的知己,黑暗中的晨鸣。一本好书,就是一次美妙的心灵之旅。我读书我快乐。我读书我快乐
自从读了《爱惜种子》这本书,使我更爱读书了。故事讲得是有一位农夫,幻想着自己的果园到了秋天能够果实累累。幻想终归是幻想,到了秋天,自己的果园却全都枯死了。农夫伤心极了,在回家的路上走累了,靠在一棵大树上睡着了,梦见种子掉在洞里。农夫醒来后,想起种子掉到洞里的事,十分伤心难过。于是去挖种子,挖着挖着发现里面还有,继续挖,挖到最后一粒时,发现里面有一个箱子。他便把箱子拿到家里,打开一看里面全是金银财宝。农夫高兴急了,原来这是老天爷奖赏这位爱种子的农夫。
看完这个故事后,使我受益菲浅,让我更爱读书了。读完每一个故事对我们都有很大的教育。让我深深感受到读书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