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十分喜爱爱课外书,特别是小说方面的课外书,我总是看得津津有味,看到有趣的地方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有时到了忘我的境界。
记得有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在书房看书。到买菜的时间了,于是妈妈来到书房对我说:“吟吟,妈妈现在要出去买一下菜,你自己在家看书。我房卡和钥匙都不带了,等会我回来你给我开一下门,好不好?”这点儿小事还用说吗,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还千叮咛万嘱咐地提醒我说千万不要忘记给它开门。我拍拍胸脯说:“妈妈,你真是太会杞人忧天了,尽管放心吧!”送走妈妈以后,我又高高兴兴蹦蹦跳跳地回书房继续看书了。我像一匹饿狼似地,贪婪地读着,自己仿佛一下子进入了书中的世界。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我听见“砰”的一声,书房门打开了,我吓了一跳,书落到了地上。转过头来,爸爸妈妈已站在书房门前。我看着妈妈着急的神情,这才回过神来。妈妈说:“你也真是的,我在楼下按了好几次门铃,你也没开。在书房窗下,大声喊你的名字,你也没反应。打电话也一直没人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了呢!最后,只好把你值班的爸爸给叫回来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爸爸哭笑不得地说:“真是一个小书迷。”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女孩,有的时候就是因为看书太入迷了,才发现了许多趣事,希望你们可别笑话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