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背影》读书心得
一个单位或团体强大与否,工作文书能体现出来,文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面对文书的抒写你还手足无措?《热搜读后感: 《背影》读书心得》的内容或多或少能给大家一些需要东西,更多工作文书内容快来笔稿范文网。
合上语文课本,它留给我的,是一段深深的记忆。
对于《背影》这篇文章,在小学就早已听说过,当我真正读到这篇文章时,作者朱自清的深情描写足以让我感动。
作者回忆起八年前他在浦口车站与父亲告别的情景。老父亲再三叮嘱,“终于”着急了,亲自将作者送到车站,直到上车。上车后,父亲再三叮嘱我要小心自己的行李,并特意穿过铁路,爬到对面的月台为作者买橘子。行动笨拙的父亲留给朱自清一个饱经沧桑、风烛残年的身影,他“流泪”的同时,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我一直以为生活就是一出戏!不同的人来了又走,留给我们来回忆的背影很少。但当我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意识到我错了!原来爸爸、妈妈和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他们的背影都值得我们去珍惜。
关于母爱,我在小学的时候写了很多的词语和句子,但是对于父爱,相比母爱,真的写得很少。母亲的爱是一丝不苟的,而父亲的爱,却是一声不响的。我们的父亲沉默话少,这给了我们大多数人一种错觉。
父亲,在人生的戏剧中扮演了主角。他努力工作来养家,他希望他的家人有更好的生活。他每天都出去工作,很少给家里写信,很少和孩子们交流。结果,他给他的孩子们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沉默。他不是不爱我们,而是他给我们的爱,比妈妈的要更粗狂,需要我们更仔细地去体会。
都说父亲的爱就像一座山,但父爱其实更像是一本厚厚的书,只有用心思考,细细品味,才能体会到那持久的韵味。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像一条小尾巴粘在爸爸的身上,每天听他讲故事,唱儿歌,然后慢慢睡着。当我再大一点的时候,我总是缠着他,到处跑。于是,我不再依赖父亲,却总是向他索取自己喜欢的各种东西。有时候我会想,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真的很自私,手里拿着一颗颗糖,却舍不得分给父亲一个,虽然他从不为此生气,只是一笑置之。从这件小事上,也窥见父亲对子女那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