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狼王梦》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工作文书能形容良好的工作习惯,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工作当中的文书可千万不能敷衍了事,如何让自己的工作文书条理有序?本站精选整理的《【热门读后感】 《狼王梦》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读完《狼王梦》,那种人人皆有的感动,也在我心中产生。
每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每一个扣人心弦的动作……让我对狼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狼王梦》的主角是有野心、有抱负、希望孩子成为狼王的母亲一一紫岚。
书中描写了母狼紫岚在绝境中分娩,生下四雄一雌五只小狼,一只小狼出生在第一天折了。为了完成丈夫黑桑当上狼王的梦想,他决定训练他的儿子们来完成丈夫的遗愿。它先把希望寄托在老大黑仔身上,黑仔却被金雕杀死,训练二儿子蓝魂儿时,不慎落入猎人手中,双毛在与狼王搏斗时死于众狼口中。后来紫岚不顾一切地用生命保护了他最小的孩子一一母狼媚媚的5只狼崽,与金雕同归于尽。它希望狼孙中有一只能当上未来的狼王,实现自己的心愿。
我们所有的父母心中所念都是让自己的儿女学到更多知识,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而作家沈石溪将这种想法扩大,将它放在了生性凶狠的狼身上。这使我感受到,无论是温顺的小羊、凶残的狮豹,还是诡计多端的狼都具有至高无上的母爱,紫岚用自己独特的母爱维护了一切,即使方法、目的过于偏激,但这就足可见,母爱,往往来自看不见的地方,往往展示出让人想不到的力量。
《狼王梦》令人叹为观止,在这个梦中,我曾无数次的看到,紫岚因为儿女的意外流下属于母亲悲伤的泪……一瞬间,紫岚好像就浮现在我眼前,他不懈、勇敢、坚强的精神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