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老人与海读书心得范本其二
一个单位或团体强大与否,工作文书能体现出来,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工作文书范文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如何让自己的工作文书条理有序?阅读下面这篇《读后感范本: 老人与海读书心得范本其二》文章对你的职场有帮助!
“啪”,合上手中那本《老人与海》。望着那紫红色的封面,我不禁感慨万千。
在一个海边小镇上,有一位捕鱼的老人。他的日子过得十分悠闲,每一天都会出海。但在他连续84天没有捕到鱼的情景下,不得不出远海捕鱼。最终,老人捕到一条马林鱼,争斗了三天三夜,最终取得了胜利。但在回去的路上,血引来了鲨鱼。它们都想来吃掉马林鱼,于是老人开始为自我的成果努力战斗,斗了很久。先是用刀砍,再用鱼叉,之后用木棍。最终,鱼只剩下一副骨架。
原先坚持是那么可贵!文中,老人与马林鱼斗争了三天三夜,才取得了胜利。这充分体现了老人的精神,坚持,不放弃。他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即使这只马林鱼不肯屈服,全力反抗,也还是坚持着。在回去的路上,老人又碰到了鲨鱼。它们不停地在老人船边游荡,妄图将马林鱼吞吃。老人与鲨鱼展开殊死搏斗,用尽一切办法,,老人不怕。从这些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老人的坚定、坚持。困难多次想打倒他,他却坚定不移、执着地反抗着。最终,他成功了。虽然只是一副空骨架,但那是他用毅力换来的成果。在坚持面前,一切困难都将迎刃而解。
那我们呢在生活中,困难无处不在,几乎每个人都勇敢地去应对。但坚持下来的却很少。许多人在艰巨的任务面前低头叹息。读过《老人与海》,我明白了,坚持究竟是多么得伟大。许多著名的科学家做实验都是经历了上万次失败才成功的。如果爱迪生当年研究灯泡时放弃了,还会有今日的电灯吗如果居里夫人当年寻找镭元素时放弃了,还会有今朝的镭元素吗坚持,造就了我们此刻的生活。刘翔,一个体育天才,在奥运会上展现出惊人的速度。可又有谁明白,在他的背后,是多么枯燥的训练。如果没有他的坚持,奥运赛场上也不会有那飞影了。我的书法之所以会小有成就,就是因为坚持。我从一年级开始就开始练习,虽然我中途也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最终,我不懈的努力得到了丰厚的回报。我的抽屉里已经有了大小几十张,硬笔书法也越写越好。倘若我当初的围棋、武术坚持下去,说不定也会小有成就。
坚持,乃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它是千古之训,是顽强毅力,是成功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