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沙湖之行作文
我曾经在一本杂志上看过一篇介绍“玉龙沙湖”的文章,它坐落于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那里之所以被称为“玉龙沙湖”,是因为曾经出土了一个红山文化的玉龙,被誉为“中华第一龙”,所以玉龙沙湖也被称为“玉龙之乡”。据说那里的沙子是雪白雪白的,于是我告诉妈妈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领略一下它的风采!
于是去年国庆节就有了与好朋友一家的沙湖之旅。来到景区门口,本来以为沙漠地区应该是很热的,可扑面而来的却是一阵阵凉气,大约是秋季的缘故吧!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白茫茫的沙山,来到山脚下,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把沙子,它细腻得如同面粉一般,从指缝间“扑簌簌”地漏了下去。
刚开始爬的时候所有人都开足马力,十分兴奋,可是爬着爬着才发现,每往上走一步就要往下滑半步,而且因为脚陷在软绵绵的沙子里,往出拔很吃力,脚步越来越沉重,越来越疲劳,不一会儿,大家就累得气喘吁吁。到了半山腰,我们不得不坐下来休息。我挖了一个小坑,惊奇地发现沙子下面非常潮湿,一点都不像沙漠。我们继续往上走,突然,一些红色的大石头,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它们散落在白沙中,就像夜空中的月亮那么显眼,肃穆而又庄重。我们一边走一边说笑,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下午,可是还没有登上顶峰,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是也只好回去了。
今年的端午节假期,我又来到了这里,很想登上顶峰看看这座山背后的世界。不同的是,这次是夏天,天气非常炎热,沙子也变得炙热了起来,这无疑对我造成了影响。这次我并没有像上次一样爬的那么快,而是选择了慢慢的往上爬。时近中午,太阳升得老高老高,晒得沙漠直冒烟,沙子热得烫人,我们光着脚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我第一次感到沙漠的可怕。咬牙坚持着,我们终于登上了顶峰,远处一片漫漫白沙映入我的眼帘,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晃眼,蜿蜒的公路伸向远方,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景色美不胜收,顿觉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这玉龙之乡不仅风景优美,还教会了我坚持的意义,至今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