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江西的“母亲湖”,更是鄱阳儿女的“母亲湖”。我们的“母亲”曾经如此年轻、美丽、充满活力,哺育了世世代代的赣鄱儿女,面对母亲壮丽的山河景色,悠久的历史,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不朽的文章,发出由衷的赞叹。
可现在,有的乱排乱放、乱丢乱扔,影响了她的美丽与清澈;有的滥捕乱捞,随意捕杀,影响了她往日的活力;有的植被破坏,水土流失,使她满目苍夷、饱经沧桑……。
为了守护好一湖清水,为了让“母亲湖”恢复以前的魅力,为了让丰富的物种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我们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回收资源,绿色消费,支持环保;不往湖中乱倒污物、乱扔垃圾,不向湖里排放污水;不在湖边用使含磷洗衣粉;不乱砍乱伐、乱捕乱杀。要文明旅游,养成好习惯;要积极植树造林,保护水土资源;要爱护一草一木,做绿色使者,保持空气清新;要做动物的朋友,善待生命,与万物共存.
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争做绿色环保志愿者,为保护鄱阳湖、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为支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让生命之水长流,让生命之绿永驻,让文明之花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