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河湖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随着疫情形势缓解,河道岸边出游踏青的人日益增多。然而露天烧烤、聚餐喝酒、破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与优美的环境形成了强烈反差,与建设美丽武清背道而驰。为切实提升全区水环境,区河(湖)长办特发出如下倡议。从我做起拒绝参与河堤露天烧烤河堤露天烧烤产生的垃圾影响河道环境卫生,对汛期行洪可能产生不利影响;烧烤后未燃尽的炭火或烟头,易引发火灾;烧烤露营占压草坪,对河道绿化环境造成破坏;烧烤时喧哗吵闹,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生活。因此,请大家拒绝参与河堤露天烧烤。建议选择放风筝、骑自行车等低碳、绿色游玩方式。人人有责全面提升保护河湖水环境意识江河湖泊是地球的血脉、生命的源泉,广大居民群众应争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守护河湖水环境,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鸟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