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的作文 篇3
清晨,放牛的牧童来到草地埋下种子
于是,来年的秋晨都盛开朵朵小喇叭
浓浓的绿,淡淡的紫
不禁想采摘一朵
芬香的气味扑鼻而来
香味残留在手上久久未散
那些牵肠挂肚的思念
揪住路过这儿的人心
――《牵牛花的思念》
雨连续下了好几天。
连连续续的雨如同绵绵续续的思念。
初夏的黄昏,天下着蒙蒙的细雨。在公路的一旁是一群刚放学后在那里等公车回家的学生,他们三三两两站在一起交谈着些什么。
细细的雨像织女手中滑落的蚕丝被风一吹飘落人间,斜斜地落到孩子们手中盛开的雨伞上,花花绿绿的伞像花儿一样汲取湿润的雨滴。
这群学生中间有两把虽普通却特别的雨伞,一把是淡淡的紫,另一把是浓浓的绿。两把雨伞的主人是相识的,因为他们是在同一个班读书;但他们却又是陌生的,因为他们在等车期间始终没说过一句话。
初夏的天气是闷热的,但因为这几天都是雨天,所以天气也带着丝丝凉意,他们都穿着秋天的校服。紫色雨伞是位既美丽又可爱的女孩,她有着迷人的气质;绿色雨伞是位平凡又普通的男孩,他很欣赏这样的好女孩。
两把雨伞如同雨中盛开的牵牛花,绿色是它的绿叶,紫色是它的花朵。连续几天的大雨淋谢了路边的牵牛花,却增添了几份浓浓的思念。
“老师……”
寂静的天空被这熟悉的一声叫喊打破了,男孩当然知道这是谁在有礼貌地问好,他往女孩的喊声望去看见自己的老师穿着雨衣在推着那不会发动的车子……
学生们目送着老师远去的身影,随之而来的是那迟到的“青鸟”。
男孩和女孩各自收起了在雨中盛开的“牵牛花”走进了那象征着幸福的“青鸟”……
车开动了,载着孩子们的思念起程。
车缓慢的、摇晃的开着……
车内的男孩坐在前排,女孩坐在他的后两排。他们的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而他们始终没有说过一句话。
车依然照样开着,车内的人依然照样坐着,时间依然照样走着……
此时,男孩忐忑不安的心不知为何那么不安宁,也不知自己该找点什么话题对他喜欢的女孩交谈,但男孩心里知道等到女孩下车时一定要跟她挥手说声:“再见!”这时的公车好像有意想让男孩的愿望早点实现似的,它已经到达了女孩下车的地点。她站了起来,女孩和男孩在同一时间各自向对方挥手道再见。“这大概就是默契的约定吧!”男孩想。
女孩走了,那如同牵牛花般的思念也随女孩的离开随之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