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的作文
秋天渐渐来了,牵牛花开了,有一朵最鲜艳的花,是暗紫色的。它有一颗善良的心,大家都很喜欢它。下雨过后,天空中架起了一道彩虹桥。
彩虹仙子从空中飞了下来,对牵牛花说:“牵牛花,我这里有七颗彩石,我把它送给你,我先走了。”牵牛花看着彩石,心里想怎么把彩石用了呢?心里想着想着,拿着彩石去森林玩儿去了。
走着走着,它看见了树闷闷不乐地在那儿,牵牛花好心地问:“大树,你这是怎么了?”大树说:“我的叶子枯了,一点也不美了。”“别担心,我帮你。”牵牛花把彩石给了大树一颗,大树立马长出了新绿叶。一会儿,牵牛花有看见了菊花姐姐,菊花姐姐说:“要是我花朵的颜色再鲜艳一些就好了。”于是,牵牛花又给了菊花姐姐一颗彩石,菊花姐姐的花瓣颜色更亮了。牵牛花去了河边,它看到了河水很浑,就把彩石往里面扔了一颗,水立刻变清了。牵牛花又看到了山,觉得还不够绿,就朝山上扔了一颗彩石,山变得更绿了。公鸡和鸭子跑过来对牵牛花说:“牵牛花,给我们一颗彩石吧。”牵牛花就给了它们一颗,公鸡和鸭子的羽毛马上就变得五颜六色的了。最后一颗送给谁呢?牵牛花想着。仙子来了,说:“快把最后一颗彩石给我,我要添上彩虹掉了的颜色。”说着,牵牛花把最后一颗给了仙子。
第二天,仙子飞下来说:“牵牛花我看到了你的善良,所以,我再送给你一颗七种颜色和在一起的彩石。”说着,仙子飞走了。牵牛花拿着彩石睡了过去。慢慢的,下一年秋天来了,牵牛花不再是深紫色的了,而是彩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