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上帝是不公平的,人有美丑之分,贵贱之别,贫富之差。然而,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上帝竟又是如此的公平。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该如何对待呢?珍爱它吧,让它发光发热吧!珍爱它是因为我们的生命并不仅仅只为了自己而存在,它还承载着沉甸甸的别人的爱,尤其是父母的爱;让它发光发热,散发魅力是因为生命本身有它的意义,每个人的一生从来就不是消极委顿、碌碌平庸的一生。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母亲吃了多少苦?喜怒全不由自己,心里时刻惦记着腹中的我们。抚着母亲隆起的肚皮,父亲脸上漾起开心的笑,工作之余,家务全揽,忙完这个又拣那个,奔来跑去,累得满头大汗也不觉得,全身仿佛攒着使不完的劲。在他的心目中,有了个憧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当我们降临人世的那一刹那,便在真正意义上赢得了被爱的永恒;当我们以一声响亮的啼哭宣布诞生,全天下的父母该有多少激动得热泪盈眶,对上帝感恩不已?在父母的百般呵护下,我们茁壮成长:窝在襁褓中吃奶,牙牙学语,蹒跚练步,上了学,识了字,能在父母生日当天献上一张写满祝福的贺卡,长大了,懂事了,父母的爱变得深沉博大,他们放开手,让我们走出温暖的怀抱,摔倒了,他们不再跑过来扶,痛了,哭了,他们也不再上前安慰、爱抚他们让我们在伤痛中学会忍受,在泪水中变得坚强。为了我们,父母被岁月憔悴了容颜,让风霜爬上了两鬓,操碎了心,费尽了力,我们就是他们生命的全部啊!世上很少有什么是不求回报的,但父母对孩子的爱却绝对是例外中的例外。如果问一下全天下的父母,他们希望孩子为他们做些什么。我看,十有八九都回答不出,或许他们根本就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有一次,搂着母亲的脖子,问她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她先是一楞,既而认真地告诉我,说是希望我和妹妹一生健康平安,永远开心快乐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泪水顿时涌了出来,模糊了双眼母亲最大的愿望竟不是希望自己怎样怎样,而是首先考虑到孩子们的幸福,这是一种何等伟大的爱?何等无私的爱?我终于知道,我们活着,不仅仅为自己而活,还为父母而活,因此我们不但要活着,还要好好地活着;我们的生命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生命,也是父母生命的外延,是他们幸福的源泉。于是,这生命,冥冥中承担起了一份不容推卸的责任。所以,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善待自己。
生命的真谛在于奉献。生命只有一次,而这仅有的一次又何其短暂?理应不断地追求,给自己的生命添光加彩,正因为奉献,生命才有了它最崇高的意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祖国正处于时代变革的最前沿,抓经济,搞建设,谋发展,创新风,改革开放,与时俱进祖国的繁荣昌盛是项大工程,是全国人民共同的事业,有待于我们每个人的倾力奉献。这样,我们的生命又自觉不自觉地承担起了一份对祖国的责任。这责任很重,对于每一个有爱国心,积极进取,热情实干的人来说,都会这样想。其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便是实现了生命的价值。不能闪耀英雄的光芒,却可以亮起凡人的星火!正因为此,生命平等,不分贵贱,在祖国的大事业中,每个人的生命都扮演着一个角色,虽然不可能都是主角,但缺了配角,又怎能唱好一出戏?没有人的生命注定平庸,努力了,奋斗了,拼搏了,奉献了,谁的生命都可以像金子般闪光!珍爱生命吧,善待自己吧,祖国需要你!
本周是交通安全宣传周,学校里举办了一次交通安全在我心的征文活动。头儿叫我们几个干事去试试,我们摩拳擦掌,蠢蠢欲动,一心想露两手。上学期,大四一个女生,青春年华,因违反交通规则,出了意外,不治而亡。如此的一条生命,花样美好,说陨落便陨落了,恰似流星划过天际,灿烂的光华转瞬即逝。对此,我心中颇受触动,深感生命无常。又闻其父母悲痛欲绝,欲与之同去的惨烈情状,对于生命,我竟又有了另一层感悟我们对父母的责任。写着写着,不经意间,朝窗外瞥了一眼,但见大道通天,长桥跨河,群楼高耸,万车飞驰,不禁感佩人力的伟大,由此突然想到我们的生命对祖国的责任。
也许还没有足够的功力谈生命这么沉重严肃的话题,信意由笔,发了通感慨,浅陋至极,如果还能给大家一些启发的话,便真的心满意足了。
最后,再唠叨一句,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善待自己。
美丽的一次
在非洲的戈壁滩上,有一种叫依米的小花。花呈四瓣,每瓣自成一色:红、白、黄、蓝。它的独特并不止这样,在那里,根系庞大的植物才能很好地生长,而它的根,却只有一条,蜿蜒盘曲着插入地底深处。通常,它要花费五年的时间来完成根系的穿插工作,然后,一点一点积蓄养分,在第六年春,才在地面吐绿绽翠,开出一朵小小的四色鲜花。尤其让人惋叹的是,花期并不长,仅仅两天工夫,它便随母株一起香消玉殒。
依米花的生长和蝉的生命历程有着惊人的相似。它们只是大自然万千家族中极为弱小的一员,可是,它们却以其独特的生命方式向世人昭示:生命只有一次,美丽只有一次。
我慨叹依米花和蝉的伟大,看似渺小的生命,但因为一次美丽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