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收藏]最新初一红楼梦读书笔记之五
工作文书是工作的细节,亦决定着成败,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有什么万能的文书模板值得我们学习呢?阅读下面这篇《[范文收藏]最新初一红楼梦读书笔记之五》文章对你的职场有帮助!
没有《三国演义》的战火连天;也没有《水浒传》的荡气回肠;更没有《西游记》中的奇异荒诞,但《红楼梦》却以那深刻丰富的美与丑之间复杂的相生相克的矛盾铸造出中国乃至世界文学艺术上的伟大成就。
《红楼梦》,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的原名《石头记》《情僧录》《金陵十二钗》等。作者是曹雪芹,续作是高鹗。本书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艺术性的伟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义思想,他对现实社会、宫廷、官场的黑暗,封建贵族阶级及其家庭的腐朽,封建的科举、婚姻、奴婢、等级制度及社会统治思想即孔孟之道和程朱理学、社会道德观念等都进行了深刻的批判并且提出了朦胧的带有初步民主主义性质的理想和主张。《红楼梦》之中最为经典的要数的文章是《葬花词》,它是想林黛玉一类女性的哀音代表,也是作者借以塑造这一艺术形象的代表作。它与红楼梦的文学价值是并重的。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由作者特意地强调得,可知红颜老死之日,确在春残花落之时,并非虚词作比。最后一句“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以花落来比喻黛玉的死,以人亡来比喻宝玉的出家,意境之高非凡人所能深深体会的。
黛玉是忧愁的,这也为词的诞生奠下了基础,词中消极颓伤的情绪是不容忽视的。她的身体,她的地位,她的遭遇都足以促成她面对花谢春将去时的自悲自怜。
“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葬她的自卑、自尊、自怜在她的词中袒露无遗。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浓知是谁?”《红楼梦》中她葬花的一段情节,是她的个性体现的焦点所在。面对花落,她想到了自己离开后的情景而无法释怀,尽然泪下。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黛玉就这样在宝玉的婚庆锣鼓声中离开了人世。她带着她的苦甜离开人世,她的甜是在孤独无依的世界上,宝玉是她心中永远的温暖,她的苦是对封建社会的愤概和无奈。林黛玉与常人不同,她是灵魂人物,她追求自由,清高孤傲、孤芳自赏,俨如寒冬中的艳梅。
她的自然,浪漫,在这儿体现的淋漓尽致,是红楼梦中最美的体现。她的诗情、感情、爱都表现在这词中。在这寂寞的社会,一个人读着红楼梦与葬花词,倘若能领略到黛玉的情与爱,定可以悟道当中的禅。
救助申请书之五
尊敬的上级领导:
您好!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阅读我的申请书。 我叫xx,是一名下岗职工,因家庭经济困难,身体久病不愈,生活捉襟见肘,无力维持生计。本不想给组织、给领导添负担,但是由于生活极为窘迫,经过再三考虑,决定申请贫困补助。
我的家庭是一个三口之家:妻子、女儿和我。妻子xx没有文化,没有工作,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她在饭店打扫卫生,常年冷水的浸泡导致她手部关节老化变形。繁重工作带来的可怜收入是我们家唯一的依靠。女儿远嫁异地,收入微薄,我们更是无法指望。我身患糖尿病,常年双腿浮肿,尿酮体四个加号,医生建议入院。
因无力支付医药费,贫寒的家境只允许我自己在家中打胰岛素治疗。今年年初,不幸再次降临,我突然晕倒,经医院检查,我患上了脑梗,现在口齿含糊不清,更无法正常行走。妻子由于要照顾患病在床的我,不得不辞去饭店打扫卫生的工作。繁重的医疗费用和毫无收入可言让我们这个贫困的家庭入不敷出,给我们贫困的生活雪上加霜。
全家人的生活十分困难,让我非常的揪心,不知道明天的路在何方。在听说我们的这种贫困情况可以申请贫困补助后,我好似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看到了一线黎明的曙光,可以救我们的家庭于水火。我相信各位领导会设身处地为我这名困难职工考虑,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度过生活危机,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