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天蓝色的彼岸读书心得
一个单位或团体强大与否,工作文书能体现出来,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言简意赅的工作文书是什么样子的?希望《[参考]天蓝色的彼岸读书心得其二》的内容能帮你理清思路。
谁都不明白且不知道自己死后该干点什么?又该何去何从?《天蓝色的彼岸》写的一切是否只是猜测?又或者是真实的。
以前我一直以为我死了,是不是地球就停止了转动?是不是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因为我的死而感到伤心、迷茫或者痛苦?直到我看了《天蓝色的彼岸》我才知道,原来不会因为我的死地球就停止运行,我死了,地球照转,更不会因为我的死,全世界的人都活不下去了!他们依然活得很好、非常好!我并不是在茫茫沙漠中的唯一一朵花。我的家人也许会因为我的死而感到伤心,但是他们肯定还会好好活下去的!
死亡,或许可以摆脱人世间所有烦恼,可能比活着还要逍遥自在,但是,同时你还会失去人间所拥有的幸福、开学和快乐。你也许死后得到了活着想要的生活,但是你可能会想起在人间的一切,然后默默留下眼泪。也许在你心里,你并不想哭,可是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可能是因为你真的很爱这个世界吧!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这很神奇的,对吧!我也这么认为!
我看完《天蓝色的彼岸》,我知道了,人死后并不会去什么地下十九层,也不会去一个豪华天堂,你只会去另一个世界,那里没有任何一个熟悉的人,你只会觉得孤单,然后漫步在一个没有尽头的地方,你不知道你要去哪儿,就一直走啊走。
哦!你该去天蓝色的彼岸了,当你融入到天蓝色的彼岸中,你就要慢慢消逝了,会忘记所有事物,然后获得新生。然后呢,就到此结束了。
现在我已不害怕死亡了,不用害怕身边某一个朋友突然的离去,他会用另一种方式陪在你身边的!你或许看不见也摸不到他,又或许可以用意念对话,但这些都是未可知的!
然后呢?就从现在开始好好活吧!在一切都还没发生之前,好好活,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发生了,那就痛快哭一场,哭后就好了,一切都好了,相信我,好好爱这个世界吧!
不要对死有太大的欲望,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希望你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期待,但是必须努力!努力奔向你想要的生活。
[精品]《三国演义》读书心得之四
职场达人的工作文书都是别有一番风景,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一份合格的文书有哪些要关注的点?《[精品]《三国演义》读书心得之四》的内容或多或少能给大家一些需要东西,更多工作文书内容快来笔稿范文网。
这个假期,我一直在看《三国演义》,虽然到现在只看完了第一本,却也是百感交集。
《三国演义》讲的是汉末时期军阀割据,朝廷也很昏庸,卖官职、收贿赂更令很多心怀大志的英雄们奋起反抗,最后经过战争,只剩下魏蜀吴三国鼎立,争夺天下。
令我感触最大、印象最深的就属官渡之战了。曹操退兵至官渡,死守不出。然而他们的军粮太少,不过几日粮草已尽。袁绍固执己见,不肯听从谋士许攸的话取粮草,反而怀疑其与曹操暗中勾结,一怒之下,许攸干脆直接投奔曹操,告诉他军草均积于鸟巢,让他假扮袁军去劫粮,曹从。随后,在袁绍帐中,“见北方火光满天,知鸟巢有失。”听起来很爽对不对?后来袁军“大败”。你可能觉得是袁绍自作自受,但是再深入想想,前几年大荒,现在又要出征,军粮究竟从何而来?自然不是从天上降下来,那些普通的农民,好不容易缓过来,种出了点麦子、水稻,转眼连碗热腾腾的米饭还没吃上就要送去做军粮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必然会发生很多“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的情况。想几年都吃不上几口饭,不知屯在鸟巢的这堆“重粮”,究竟有多少具尸体堆积,是用多少生命换来的。然而,在这战火纷飞的年代,只要一位将军、一个谋士振臂一挥,一颗小小的火星飞过,一切粮草化为灰烬,一切付出的生命都已湮灭。更可笑的是,他们都是打着正义旗号的“使者”,都自称是英雄、豪杰。
很多人美其名曰——自己是为了老百姓,曹操是奸臣,是反贼,是下一个董卓,要代表月亮消灭他。可是曹操不过只是在皇帝面前狂了一下,用了皇帝的箭没还而已,当时多少人还吃不上饭,穿不上衣服,垂死挣扎着,那些人明明就在眼前,普天之下难道只有皇帝一人是人吗?又有很多人说当时局面太混乱,自己以正义的力量要为老百姓统一天下,那为什么你不踏踏实实的找一个主人为他服务,帮助他治理国家?为什么三个人不能一起推选一个更有能力的丞相,共同定规矩?为什么几天不上马就觉得虚度了光阴?难道普天之下只有你家掌控了皇位才叫统一天下?这些不过都只是个幌子罢了,掰开了揉碎了,还是想满足自己的野心和欲望,实现自己的皇帝梦。为什么一定要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呢?
这不禁让我想到一千多年后的海湾战争,美国以伊拉克“疑似”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出兵挑起战争,但直到战争结束却还是没有明确指出究竟是什么杀伤性武器。历史为什么这样反复无常,为什么千年过去了人类还是这样没有丝毫的变化,扩大版图的野心一直是人类的本能,没它世界就不是现在的世界,人类也不是现在的人类了。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直视它?
在正义的披风下掩盖杀戮,在微笑的面具里痛哭流涕,这样真的不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