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广东省,现在就读20xx级网络一班,担任班主任助理和团支书,学习优秀并且刻苦,追求卓越,严格要求自己,思维敏捷,组织能力强,善于创新,通过二年的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在已经完成三级证(全国计算机三级、英语应用能力、职业资格证等),曾获取过“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学习雷锋积极分了”。
我是一名喜爱读书、热爱集体并且性格开朗的女孩,从很小的时候起,父母就教育我、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将来可以对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需要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深深扎根在心中的观念使我力争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
家庭成员有七个、八十多满头白发的爷爷和奶奶,五十多岁文化有限的父亲和多病的母亲,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现在在读高中的小妹,哥因为家庭条件有限只能缀学在家里,家里已经为了我的上学借出好几万块钱的债,可是我真的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早点帮他们还清为我借出的债,别人都说去抄写华丽的词语完成这次申请,可是我只想用通俗的词语表达自己,从小我就因为做为父母亲不容易,尤其是我的父亲,为了能让我上大学,日夜不停的为我奔跑去借学费,不管我怎么节俭,每年的消费还是让他们喘不过气,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在大一的时候我向学院领导申请过贷款,那时因为学校资金紧一直没有批下来。
我家庭条件有限,但我坦然,我不想掩盖自己,我出生一个地地道道的大山里,是一个土姑娘,但我不回避,记得我在高中拿贫困生奖学金的情形,每次学校都会把我的名字和照片帖出来,但我从不害怕被别人睢不起,我更不自卑,并不会因为父母给予我这些而反感。
我的父母亲跟别人父母亲不一样,因为文化有限,只能从事务农,但我从来都没有责怪过他们,我只想让他们因为有我这个女儿也感到骄傲,我不想让他们为我,也给他们带来生活压力,别人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事实确是如此,从高中开始,我就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放假归心似箭,假期我不能陪同父母和亲人左右,我要为我下一个学期的生活费找个着落,只能在远方用电话传达自己的平安。我不知道什么叫做送别,从小到大因为条件有限,去那里都是我跟自己的影子相伴,来学校也是一样。
以上即为本人的基本情况,敬请各位领导评判审核!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