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女儿的故事读书心得
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工作文书能形容良好的工作习惯,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想要成为职场达人,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有没有值得大家收藏借鉴的文书范文?这篇《读后感参考: 女儿的故事读书心得精选一篇》的文章是你文书的借鉴的对象。
《女儿的故事》一书虽然没有华丽精美的文字,只有平凡而又古老的词语;但书里却包含着淳朴善良的童心,总能让我想起童年。它像是一条小溪流,缓缓地流进你我的心里,让人在阅读中,不知不觉就被这精彩的记忆所逗笑了。
读了《女儿的故事》之后,我明白了,如果家长一味地帮我们掌舵,就会影响我们的个性发展也降低了我们的创新能力,阻碍了我们实现美好的梦想。
当梅思繁的父母逼迫梅思繁弹钢琴时,造成了她对钢琴的厌倦;当梅思繁做错了题目时,她的父亲对她吼,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导致她一题都未能做出来;当梅思繁从三道杠变成两道杠时,家长才发现她身上的一些缺点,希望她去改正,而她却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选择自己的人生态度,这在许多人的眼中是吃亏的,但她却是快乐的,因为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
在这里我想对天下的父母说几句:其实我们这些孩子都明白你们望子成龙的心。可你们有没有想过对我们压力施加太大,效果反而适得其反。每个人的童年都只有一次,谁不想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呢?
当然,有些故事也十分幽默,如梅子涵叔叔笔下的“数学数学数学”、“曹迪民先生”、“我不再哇哇乱叫了”等读起来都让人大笑不已。同时,他对现在的教育也是有深刻思考、有全面认识的,他写的“ 绿色学校 ”、“钢琴睡觉”、“T在行动”等文章中可以读到身为 大学教授 的 教育理念 。
《女儿的故事》这本书是一本好书,我很爱读它,我要把它珍藏起来,以后再拿出来细细品读!让我们多读一些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