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不期而遇说明文600字5
我并不相信约定,因为那反是一份承诺,并不能代表什么。三年前的离别,只是为了更好的相遇。转角的那处咖啡厅,我们不期而遇。
这是一处老巷子,漫无目的地在古色古香的青石板上漫步。一家似乎开了没多久的咖啡厅吸引了我的全部注意。
我并不是出于对咖啡的情有独钟,但偏偏是那家店,似是一张大手将我一揽入怀。
店里很静,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咖啡豆的醇香。店里人很多,有的桌面上放着一本书和一杯咖啡静静地享受着午后难得的阳光;有的翻着手机,似乎在与朋友聊天,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微笑;有的则是手捧咖啡,眼望窗外左右张望着,眼中包含了期待与淡淡的焦急,像是在等什么人。
我默默地坐在后座,百无聊赖地翻起手机,翻看着手机图库,越翻到下面,心中越是一片黯然——那是我们童年的回忆,是她。
“ 哎呀,小妹妹对不起,不好意思我给你擦。”听见服务生一声惊叫,我闻声下意识回头。那服务生显得很焦急很羞愧,略显手忙脚乱地替那个女孩擦拭着衣服——似乎是咖啡洒了,我的咖啡,小妹妹,我再给你做一份,不好意思,擦完后,她红着脸道了歉便离开了。她似乎是个新手。而那个女孩却显得很淡定。她脱下外套,又继续看起了书。这一系列行为令我十分感兴趣,抬头望去,我异常吃惊——怎么会是她?她似乎没有注意到我,我上下仔细打量着她,一袭白衣,一头乌黑亮丽长发,长长的睫毛在阳光下留下一片美好阴影。她还是原来的模样,她没有变。回想起刚才,她出言安慰服务生并向她微笑时的样子惊艳了时光,明媚了我的视线。像是坠入凡尘的天使。
回想起她三年前的不辞而别和今天的不期而遇,我才发觉,缘分有时真的是个有趣而又奇妙的词眼。
她似乎感受到了我灼热的目光,抬眼望向了我,眼眸中的惊喜之情一闪而过,随即又变得激动,她向我招手,她向我微笑,无言,只是相视一笑,但这一笑,却包含了太多的情感。
不说,但我们都懂。
不论过多久,我都无法忘记那一天美好而又短暂的不期而遇,因为太过美好,所以将它小心珍藏。
不必过度思念,不必有约,只要有缘,定会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