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宽容
宽容是桥梁,沟通人与人的心灵。
宽容是暖流,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
冬天是寒冷的,但有阳光的冬天是温暖的。又是一个初冬的艳阳天,家家户户都晒起了被子,希望被子上留下阳光的温暖。
我走到阳台,拿着水壶准备浇花。温暖的阳光,娇艳的花朵,惬意极了。楼上,突然传来了“啪啪”声,是女主人在拍被子。紧接着,许多灰尘、棉絮纷纷扬扬的飘了下来,落在了我头上,还有花上。我忙着清理头发,又忙着给花儿们“清理”,灰尘太多,刚刚还亮晶晶的花瓣变得灰蒙蒙的。楼上似乎没有停止的意思。我艰难的探出头,大声地说:“干什么呀!灰尘满天飞,有没有公德心啊!”楼上的拍打声停了一会儿,却又变本加厉地响了起来。我忍无可忍,怒吼了一声“没素质”,就进屋了。过了一会儿,拍打声停止了,我走到了阳台,继续为那些已经变成“灰姑娘”的花们浇水。看着花儿们一点一点地恢复,我也得意起来,水壶“龙飞凤舞”地摆弄着,一不小心,有些调皮的水滴落在了楼下晒的被子上。我心中一阵惊慌,这下完了。可没想到楼下的张奶奶只探出了个头,笑着对我说:“浇花啊,花开得真好,真漂亮!”说着,把被子往里挪了挪,就再也没说什么。我惊讶了。也明白了点什么。
太阳快下上了,开始要收被子了。楼上再次响起了拍打声。还是有灰尘落下,可是我一点也不恼火。我探出头,对楼上的女主人说:“阿姨,今天真是个晒被子的好天气。”“对啊。”“今天早上有些没礼貌,对不起啦。”阿姨笑了,说:“没关系,我也不对。”说完,轻轻拍了几下被子,收好了进屋了。
晚上,有些冷。但想起张奶奶、楼上阿姨的微笑,便觉得温暖起来。原来,宽容可以带来温暖。
宽容与温暖是相连的。因为宽容像温暖的水,是心灵的调和剂。它能融化成冰雪,制作温暖。让每个人都在温暖中成长!